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呀,是大年三十,家家戶戶都換了新顏,大家忙個不停,都在為除夕夜而忙碌着,小區里處處都是歡聲笑語。現在,只要你打開窗戶那麼一瞧,你准能感受到濃濃的年味兒:耳旁的鞭炮聲聲不斷、家家戶戶的門上都貼上了春聯。傍晚,我們會聚在奶奶家,團團圓圓過除夕,一會兒談談一年的生意,一會兒說說老人們的身體,好不熱鬧!奶奶在牆上掛了一個大大的紅燈籠,呦,這燈籠,準是看到大家都來了,臉就紅了,嘿,這可真像一個胖娃娃。奶奶在廚房忙進忙出,爺爺在客廳招呼大家吃瓜子、花生等。就只有我們小孩子閑着無聊,於是便結伴去放鞭炮。我們把鞭炮放在空地上,一群人蹲在一起,看哥哥點火。只見哥哥,不慌不忙地抽出一根火柴,輕輕一劃,就擦出了火花,然後在導線上這麼一點,哥哥一聲令下,我們便四處跑開,看着鞭炮一個個爆開,聽着那一聲聲鞭炮聲,我們個個哈哈大笑,整個夜空中都是我們的笑聲。抬頭一望,家家的窗口都亮起了燈,像是一顆顆星星在那兒眨眼睛。

  叮——咚”,啊!春節晚會開始了!我們一家人興緻勃勃的看起了春節聯歡晚會,可我卻不停地看着時間,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心急放炮的時間快點到來。快十一點了,我們迫不及待地帶着一大袋子的鞭炮下了樓。首先,放了一掛“大地紅”。在樓上觀看,它像一條巨龍,舞動着身上的金鱗片。從下面觀看,它像一朵朵金盞花盛開。五彩繽紛,絢麗多彩的焰火,把漆黑的夜空打扮得格外美麗,它如同一串串珍珠,如一顆顆流星、一朵朵金菊、一條條瀑布,讓人目不暇接。瞧,“鑽天猴”拖着長長的尾巴,“小蜜蜂”嗡嗡地打着轉,“銀龍”呼嘯着游向天空,“閃光雷”亮得讓人睜不開眼。各種造型的煙花如一聲聲悶雷在天空中想起,聲響過後,各色煙花在空中飛灑飄落,如同天女散花,五彩斑斕。有的如繁星點點,有的如盛開的鮮花,有的如少女的身姿……可謂紅彤彤,綠瑩瑩,金燦燦交織在一起!那雪亮的光照得四周亮如白晝,與燈火相映成輝,真是漂亮呀!“過年了!過年了!”我們都開心的叫了起來,我想,這就是宋代詩人王安石詩中描寫的“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尤眨?馨研綠一瘓煞?rdquo;吧。

  過年的感覺真好!

  五年級:wxy0327

您正在瀏覽: 過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