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書《中國兒童百科全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中國兒童百科全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介紹的這套書,是我榮獲中心級優秀少先隊員稱號的獎品,一共兩冊,一本介紹人文歷史,另一本介紹自然科技,兩本書價格不菲,而且十分全面,是我的課外積累的大倉庫。

  第一本,人文歷史,有中外的歷史事件,有歷代的名人書畫。從單細胞到早期能人,又從晚期智人到現代人。有中國的歷史:從夏商到春秋戰國,從五代十國到元明清,歷代的皇帝,重大的歷史事件都記錄得清清楚楚。有外國的歷史:從古埃及的金字塔到法國皇帝的十字遠征軍,從歐洲的崛起到二戰的發生,按照時間順序,記錄了古代與今天,讓我受益匪淺。

  第二本,自然科技。自然篇,記錄了地球的起源,地殼的變化,山川河流的形成,以及一位位航海家的探險,還有面臨各種自然災害的逃生方法。科技篇,記錄了從蒸汽機車開始到先進的射電望遠鏡。認識物理,認識化學,讓枯燥的公式變成了一個個有趣的現象,我一直都想有一個個燒杯、一個酒精燈,來驗證這一個個元素的奇迹。

  這套書,讓我的課餘更充實了,也讓我的知識更豐富了。“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是大詩人杜甫的讀書心得,讓我們一起在書的王國中遨遊吧!

  長慶涇渭小學五年級:張玉辰

您正在瀏覽: 好書《中國兒童百科全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中國兒童百科全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