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看了姑媽從《玉林日報社》帶回來的兩本書後,書,就成為我每天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與書也結下了不解之緣。

  在我7歲那年,姑媽回老家來了,她帶給我兩本書:一本是《安徒生童話精選》;另一本書是《格林童話精選》。這兩本是我第一次接觸外國文學類的書,也是我與書結伴的啟蒙。

  剛剛得到這兩本書時,我如獲至寶,馬上拿出來翻開,映入眼帘的是“海的女兒”四個大字和一大堆我不認識的,密密麻麻的小字。我連忙去找爺爺。聽了爺爺讀這個故事後,我先是感到小美人魚的可憐,可第二次聽時又感到是王子的愚蠢。如果王子醒來看到的是小美人魚,而不是異國公主,結局會不會改變呢?我一遍又一遍地讀着這篇故事,不懂的字就查字典,慢慢地,我的詞彙量越來越大了,可我還是不滿足,我用這種方法繼續看下去。現在,我都基本能背誦《安徒生童話精選》了。我又看了另一本書,裡面的故事與另一本書截然不同,它給我帶來了新的樂趣,那時,我已經是2年級學生,開始學寫作文了。由於平時看書注意積累知識,在第一次寫作文時,就開始明白什麼叫“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道理。可這兩本書並不能滿足於我。於是,我又開始看《初中生的閱讀世界》這本書。我認為裡面的每一篇作文都很深奧,要讀上好幾遍才能讀出其中的意思。四年級時,家裡已經有許多的書,從一樓到四樓,哪層樓都有十本以上的書。家裡大部分的書都被我看完,哈哈……

  我在那些書中較喜歡的是《108個親情的故事》,因為它告訴我母愛如水,父愛如山,親情是珍藏在我們心底那份純凈的感動着心靈,溫暖着人間。

  《小王子》這本小說也很不錯,小說中的小王子天真、可愛、善良,他願意為了一朵玫瑰花放棄身體,故事特別,有趣。

  一本本好書能帶給我的不僅僅是快樂,還有慰藉;不僅能讓我大開眼界,還能給於我心靈的啟示。同學們,熱愛讀書吧,你將會受益無窮的。

  廣西百色田東縣田東油城學校五(3)班五年級:班宇熔、黃春芬

您正在瀏覽: 好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