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吝嗇的人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吝嗇的人物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散步的時候,聽了兩節《葛朗台》。

  這個片段當初在課本上學過,不過只知道他是一位吝嗇鬼,其他的細節已經記不太清了。

  散步聽的兩節是全文的前兩節,是詳細地講述了這個人的生活以及對金錢的態度。

  記得書中還有問答說是對於他的吝嗇有什麼看法?

  只能說,真的是比周扒皮還要一毛不拔呀。

  從一個勞動人員,在革命中看到了商機,用一塊麵包的價格買下了葡萄莊園等,成了一個大財主。

  對於一個從底層突然富裕起來的人,節儉還是可以理解的,只是這位葛朗台先生的吝嗇真的是刷新了我們的世界觀。

  他守着金山般的財富,只是用來看的,家裡節儉的只用一根蠟燭,三十年來只用一個女僕,而這長相身高可以媲美男僕的女傭不僅工錢少,工作卻是和男僕一樣重,而且一年中什麼時候才能用爐炭都被規定好了。不僅如此,做為富有的葛朗台太太,只是一個對外的“擋箭牌”的名義,私下來,她和女兒基本上包攬了家裡所有的針線活,一個月的零花錢還要看丈夫記不記得給;明明是富貴的大小姐的他們的女兒,卻被打扮的如鄉下的野丫頭一般,在看到外鄉人的裝扮時尚的堂弟,她更是能覺得驚為天人。

  只是單單聽了兩年,我真的覺得這個人物的吝嗇是無法去用語言形容了。只為了金錢卻不會使用金錢,不懂得家庭溫暖,不懂得金錢之外還有很多非常寶貴的東西。所以說,這也是一種悲哀吧。

您正在瀏覽: 吝嗇的人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吝嗇的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