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七彩秋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彩秋日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當第一片秋葉飄零落下,大樹爺爺告訴我:秋天已經來了。一葉知秋,透過這葉脈堅韌的秋色,我的眼前呈現出斑斕的七色。

  紅色的秋天,太陽暖暖地照在地上,秋風瑟瑟地吹着,給人一絲涼爽的感覺。蘋果綻開了笑臉,像一盞盞火紅的小燈籠。農民伯伯用毛巾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拿了一個大竹筐,要來摘蘋果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秋風送爽,農民伯伯高興地笑了起來。番茄在雨中載歌載舞,好像在歡迎秋爺爺的到來。

  橙色的秋天,一位老農在田裡走着走着,好像在靜靜地思索。樹枝在微風中搖曳,發出“咔嚓“的聲音,老農只是微微的抬起頭,然後看着自己種的那片田地,眉開眼笑起來。那些美不勝收的瓜瓜果果,一時間看也看不完。也許,這位老農年輕時當過園丁,田野的兩邊開滿了優雅高貴的菊花,對面的山坡花紅柳綠,但在這兒大方自然的花天使---菊花的襯托下早已黯然失色。

  黃色的秋天,月亮圓圓的掛在天上,很快便是中秋佳節了。家家戶戶張燈結綵,不少家庭也購入了月餅。晚上,院子里的人們川流不息,手上拿的一般都是相機和小椅子,不斷地尋找賞月的最好地點。路邊的金桂花香撲鼻,讓人們不禁在附近來回走動。忽然,一層白中帶黃的霧,緩緩地升上天空,月亮出現了。月亮像是一個調皮的孩子,在和我們玩捉迷藏,在雲層中來回穿梭。孩子們點燃一盞盞孔明燈,看着黃色的紙燈冉冉升起,與黃色的月亮,金黃色的金桂花交相輝映,我們不得不感嘆色彩給我們帶來的魅力。

  綠色的秋天,草原的草一般都是在秋天才黃的。秋天的草原,草沒有春天的青,也沒有夏天的綠,顏色翠,也帶點暗黃。從草原的這頭往那頭看,一碧千里,但並不蒼茫。在草原,很難發現一個沒有綠的地方,牧人們在收集一些牧草,為馬兒和羊群的過冬做準備。在草原上很少看見一棵綠樹,即使有,也像碧綠地毯上的一絲點綴,也許是方便馬兒在這一望無際的草原上自由的馳騁的原因吧。

  青色的秋天,別以為只有春天植物才會變成青色,青色也會在秋天出現。農民伯伯在秋天播種,這就意味着一些新生命又有降臨在這個新世界上。這些種子,再過幾個月以後,它們就會發出青色的芽兒,會長成一穗麥子。麥子就是我們現在吃的饅頭、麵條、包子等的原料,它們是由麵粉製作的,是農民伯伯用汗水換來的,古人就發出: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感嘆。

  藍色的秋天,天空和河水都是格外的藍。藍色的天際準確來說是碧藍的,天上有許多的小鳥,我早已分不清這些到底是什麼鳥,在遠處眺望,它們看起來差不多,但是,走近看從鳥兒們的習慣,羽毛部分的顏色,卻有不同。小河裡的魚兒,不管是我認識的,還是我不熟悉的,湛藍的河水早已把它們襯托的五光十色。

  紫色的秋天,也許因為紫色是今年的流行色,紫薯和洋蔥彷彿也在追逐時尚,生長得特別旺盛。農民伯伯樂得合不攏嘴,看看那又好看又誘人的紫薯和洋蔥,真令人垂涎欲滴,我也想去嘗嘗。同樣的,因為紫氣東來的寓意,買紫色花的人也特別多,因此紫羅蘭的價格也一路飆升。

  紅、橙、黃、綠、青、藍、紫。彩虹那美麗的七種顏色,都在這美麗的秋日出現了,它彷彿在應徵那句名言:生命是多彩的。我愛這七彩的秋日,更愛大自然帶給我的一切。

  七彩秋日——金秋。

  中國四川省成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李如意

您正在瀏覽: 七彩秋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彩秋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