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勞動的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的樂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勞動雖然繁忙,但充滿樂趣。這是我和媽媽在調換“角色”后的寶貴經驗。 

 在我的萬般懇求之下,媽媽經不住我的死纏爛打和軟磨硬泡,只得答應和我互換角色,讓我當一回“媽媽”。我自豪的成了“媽媽”,就當然得做飯給“女兒”吃了。說干就干,可是燒什麼菜成了我當“媽媽”后的第一個“攔路虎”,不過經過我的冥思苦想,終於想出了“破敵良策”,最後決定給“女兒”做碗蛤蜊蒸蛋。首先,我將買來的新鮮蛤蜊一股子倒在水池裡,用水沖洗,可是那上面有許多黑乎乎的髒東西怎麼也洗不幹凈,於是我拿來牙刷,費力地刷去殼上的髒東西,漸漸地,殼上的污泥全部刷乾淨了。一個個蛤蜊潔白如雪,在陽光下熠熠生輝;接下來就是打雞蛋了。我學着以前媽媽的樣子,將雞蛋拿在手裡,輕輕地往碗口處一敲,蛋殼就裂了,我從裂縫處將蛋殼擺成兩半,裡面的蛋清和蛋黃像一個英勇的傘兵跳到碗里,變成了一朵美麗的大花,然後我用手抓了一點鹽,往雞蛋上撒,用筷子將雞蛋攪拌成了橘黃色,之後將蛤蜊倒進碗里。接着顫微微的拿起菜刀姜蔥切成末,一刀,二刀…… 經過我的“千刀萬剮”,可憐的蔥便“粉身碎骨”了。 

 最後就是要蒸蛋了,我往鍋里加了水,再將碗放進鍋里,打開煤氣灶,用中火蒸了十五分鐘,藍色的火苗歡快的舔着鍋底,看起來美極了,十五分鐘不知不覺就過去了,在即將出鍋時,我將蔥花均勻的撒在蛋羹上面,雞蛋的清香撲鼻而來,令人垂涎三尺,真是色香味俱全。 

 蛋羹做好了,雖然汗流浹背,但是看着“女兒”吃着香噴噴的蛋羹,心裡還是美滋滋的。因為勞動不僅讓我動手又動腦,提高了自理能力,還讓我從中收穫了快樂,勞動真有趣!

您正在瀏覽: 勞動的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