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勞動的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的樂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都知道,勞動會給人帶來樂趣。我也這麼認為,因為就在這個星期的勞動中,我得到了樂趣。 

  輪到我們值日了。我負責拖地,拉起拖把就走。不料,卻一腳踩在拖把上,摔了一個大跟頭。我想:真是出師不利呀。到了水池子,我擰開水管就開始涮洗拖把。但是,由於沒有經驗,拖把怎麼也涮不幹凈。沒辦法了,我只好用手一點一點洗。 

  涮完拖把,我就向教室走去。拖把很濕、很重,一個勁地往下滴水。於是我就抓住拖把桿,努力地左右甩起來。正玩得高興,一位老師走過來對我說:“小同學,不要亂搖,應該用兩隻手抓住拖把桿,讓它垂直。”老師一邊說,一邊手把手地教我。 

  回到教室,我就準備拖地。這一次,我吸取了前幾次的教訓。開始小心、認真地托起地來。 

  唉,誰知道“防不勝防”。當我提起拖把給同學讓路時,拖把上的泥水還是蹭到牆上了。我趕緊用抹布擦,但仍然留下了一點痕迹。 

  我一面怨自己太冒失,一面又提醒自己要加倍小心。我決定,向“高手”請教,這個高手就是我們班經常拖地的呼澤。我向他講述了我拖地的經過,他不但沒有嘲笑我,還耐心、“專業”地給我教了許多打掃衛生的小竅門。由於有了前邊拖地時的經驗和教訓,再加上他的指導,托起地來果然輕鬆多了,我快速地托完了剩下的地。 

  望着乾淨的教室,我笑了,笑聲是那麼多快樂,那麼多響亮。是勞動教育了我,老師和同學幫助了我,我在勞動中找到了樂趣,勞動使我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勞動的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