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黑椒牛肉蛋炒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椒牛肉蛋炒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和媽媽做黑椒牛肉蛋炒飯。

  首先我把洋蔥和牛肉切成整齊的小丁兒,再把蔥切成細絲。因為“業務”不夠熟練,還差一點切到手指呢!切好了配料,接着我把雞蛋攪拌均勻,準備工作就OK了,完成這些對我來說真是小菜一碟。我暗自得意,這時耳邊響起了《蛋炒飯》的音樂:“蛋炒飯,最簡單也最困難……”原來爸爸用手機下載了這首歌,正在播放呢!

  伴着《蛋炒飯》的歌聲,我開始炒飯了。

  打火,一轉閥門,“嗒嗒嗒嗒嗒、砰!”地一聲,藍色的火苗便跳在了鍋底下。再倒油,油在鍋里不到20秒,便翻騰了N遍。忽然,“吱”地一聲,油花四濺,我大驚失色,退了好幾步。還好,有驚無險!

  接下來,就正式進入炒飯環節了。我把雞蛋液倒入鍋中,快速翻炒成蛋花,接着把切好的洋蔥丁、牛肉丁、蔥絲倒入鍋里。接着“閃亮登場”的就是我們的“主角”——米飯。我把米飯倒入鍋里,放了少許胡椒粉、雞精、鹽,用鐵鏟攪拌翻炒。開始鏟子像個桀驁不馴的毛小子,不聽我的話,在媽媽的指導下,鏟子被我馴服了,越用越順手。“我炒,我炒,我炒炒炒!”我嘴裡念叨着,手裡賣力地乾著。媽媽風趣地說:“好好炒,不要砸了你的‘李字招牌’喲!”

  哎呀,不得了了,火太旺了,再炒下去就要糊了!於是,我連忙關火,把飯小心翼翼地盛到碗里,嘗一口,還好,沒有糊味兒。

  大家請看,我做的蛋炒飯可真是“色、香、味俱全”。紅的通紅,是牛肉;綠的嫩綠,是蔥絲;白的雪白,是米飯;黃的金黃,是蛋花;紫的淡紫,是洋蔥。聞一聞,香氣撲鼻;嘗一嘗,回味無窮!

  吃着自己做的黑椒牛肉蛋炒飯,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啊!

  五年級:李文韜

您正在瀏覽: 黑椒牛肉蛋炒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椒牛肉蛋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