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人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五年級一班  袁菁

  每個人都有自己敬佩的人。我最敬佩的人要屬鄧小平爺爺。鄧小平爺爺是我國的一位大偉人,他從小就寧願自己受苦,卻處處為別人着想。

  鄧小平爺爺小時候在私熟里讀書的時候,一個女同學的父親病了急需要錢,可是她家裡連一文錢也沒有了。他知道后便把身上的5個銅板都給了她。可還是不夠啊!最後他冒險偷了父親的錢給了那個女同學。父親發現錢不見了便問是誰把錢拿了,他馬上站出來說:“是我拿的”。他父親聽了馬上拿起鞭子打他。可是他沒有哭而是堅強勇敢地忍了下來。他的父親把他打得皮開肉綻時才停下來。問他為什麼要偷錢。他便委屈的說:“是我們私熟里的一個女同學的父親病了急需用錢,可是她家裡連一個銅板也沒有了,如果再不去冶,她的父親就會死了”。父親聽了抱住了他,微笑着說:“好兒子,你要給同學錢就跟我說吧!為什麼要偷呢!”

  鄧小平爺爺19歲的時候去了法國讀大學。可是不到三個月他帶去的錢就用完了,他不得不退學。退學后他就和幾個四川老鄉在一個小鋼廠里打工,整天要在三十多度的地方工作十幾個小時,而且不小心就會被燒傷。儘管條件艱苦,一天只能賺15個法朗,但他吃苦耐勞。他不但靠自己的勞動養活了自己,還接濟一些困難的老鄉。後來他終於攢足錢完成了學業。

回國后,他跟隨毛澤東、周恩來領導中國革命,建立了新中國。他還領導中國人民改革開放,使中國從此走向富強。

  鄧小平爺爺真是太偉大了,我永遠敬佩他。僅管他已經永遠的離開了我們,但我會永遠記住他,我要像他那樣,從小樹立為人民大眾服務的好思想,好好學習,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