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哭泣的黑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泣的黑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想必大家都知道熊膽是非常珍貴的藥材,正因為這樣黑熊成了一些人的賺錢的工具。他們把熊從山裡抓來,關在養熊場里,大多數黑熊大約兩三歲時,就被人從野外捕獲,然後通過手術在熊的肚子上插了一個管子,每天定時的來取膽汁。這些熊被他們稱為“膽熊”。你們也許看不見黑熊的慘狀,它們被分別關在每個僅半平方米左右的銹跡斑斑的鐵籠里,眼神里依然充滿着恐懼。由於身體在窄小的鐵籠里不能動彈,以頭撞鐵籠幾乎成了它們惟一可能的活動。它們的頭部和面部幾乎都留有撞傷的痕迹,有些黑熊面部的毛因長期撞籠已全部脫落,鼻子上也滿是撞傷留下的疤痕。有的黑熊甚至連站立的功能都已喪失。它必須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呆在狹小的鐵籠子里,連翻身都不夠。黑熊被折磨得沒有了反搏的能力。也許你想不到在中國,有7000多隻這樣的“膽熊”被關在鐵籠子里。為了不讓被關的熊受不了折磨而自殘,養主給“膽熊”穿上了“鐵背心”,其狀況猶如上酷刑,慘不忍睹。更有些殘忍的養主,連熊快要死時也不放過它們,硬把熊的爪子砍下來,真是慘不忍睹。而瀕死的熊雖然此刻只能一聲連一聲發出撕心裂肺的慘叫,讓人聽了心寒。被關的另一些熊聽到了自己同伴的慘叫,也跟着嘶叫起來,似乎在為自己和同伴這樣的命運感到不公,它們恨這些使自己失去自由的人類,恨這個世界。

  目前,在全世界僅剩大約2。5萬隻亞洲黑熊,而中國境內約有1萬多隻,為了拯救黑熊。2000年7月,亞洲動物基金會與中國有關政府部門簽訂了協議,率先在四川省內條件最惡劣的養熊場中,拯救500頭受難的膽熊,並為將來在中國徹底淘汰活熊取膽業以中草藥替代熊膽而努力。接下來在成都順利創建亞洲黑熊救護中心,同年由亞洲動物基金、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和四川省林業廳共同發起了“拯救黑熊”行動,在四川率先關閉一批條件惡劣的養熊場,還有一些志願者自願為拯救黑熊作出貢獻。但有些“膽熊”沒有這麼好的命運,至今仍飽受痛苦的折磨,在它們眼裡生活充滿了黑暗。

  讓我們用心去感受,你一定會聽到黑熊的內心,你會發現它們在哭泣,它們每時每刻都在希望能走出這個囚籠,回到自己的世界。讓我們阻止這令人髮指的暴行,拿出自己的愛心,善待動物。我更要告訴靠黑熊賺錢的人,難道你們沒有一顆愛心嗎?難道你們願意眼睜睜地看這些人類的朋友永遠失去自由,關在囚籠里,每天飽受痛苦嗎?我想你們一定不願意,那麼就讓我們用行動來表示吧。

您正在瀏覽: 哭泣的黑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泣的黑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