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縮寫《飛奪瀘定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飛奪瀘定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1935年5月,北上抗日的紅軍向天險大渡河挺進。大渡河水流湍急,兩岸都是高山峻岭,只有一座鐵索橋可以通過。這座鐵索橋,就是紅軍要奪取的瀘定橋。

  國民黨反動派早派兩個團守着橋,后又增援兩個旅,妄想消滅我軍於橋頭。我軍看出敵人的詭計,決定讓紅四團於29日早晨奪下瀘定橋。

  時間只有20多小時,路程有120公里。搶在前面,是我軍戰勝敵人的關鍵。紅四團翻山越嶺,擊潰敵人好幾股阻擊,在晚上7點來到離瀘定橋55公里處。戰士們不顧飢餓,疲勞,冒着大雨,點起火把跟敵人賽跑。敵我雙方隔着大渡河走了二三十里。雨大得把火把澆滅了。敵人停下宿營,我軍繼續進行,於29日清晨趕到瀘定橋。

  瀘定橋離水面有幾十丈高,是由13根鐵鏈組成的,兩邊各有2根,算是橋欄,底下並排9根,鋪上木板,就是橋面。人走在上面就像盪鞦韆一樣搖搖晃晃,讓人心驚膽寒,河裡水急浪大,水聲震耳欲聾。橋對岸是瀘定城靠着山,西門堵住橋頭。守城的敵人築好工事,瘋狂地向紅軍喊叫:“來吧,看你們飛過來!”紅四團發起總攻。團長,政委指揮作戰,戰士們用所有的武器開火。三連突擊隊的22位英雄攀着鐵連沖向對岸,三連緊跟其後,一邊前進,一邊鋪橋。

  突擊隊剛衝到前面,敵人就放起火來。團長和政委喊着:“同志們!為了黨的事業,為了最後的勝利,沖啊!”喊聲激勵着英雄們奮勇前進,穿過大火和敵人展開激烈的搏鬥,激戰兩小時戰勝了敵人,英勇地奪下了瀘定橋,取得長征中又一次決定性的勝利。

  紅軍主力渡過大渡河,浩浩蕩蕩地奔赴抗日最前線。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塔河縣第二小學四年級:孫野萌

您正在瀏覽: 縮寫《飛奪瀘定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飛奪瀘定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