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蒲扇

 浙江省紹興市 少兒藝校六(1)班 金瀟逸



  童年即將逝去,面對即將遠去的童年你有什麼想法呢?

  奶奶是一位樸素的農民,她的家在紹興平水,我的童年便是在如黛的山下,蒼翠的竹林中,奶奶的老房裡度過的。

  奶奶有一把蒲扇 ,一到夏天,便拿出來扇風。這把蒲扇的年紀,誰也說不清,只有天上的月亮才知道。總之,它不知陪伴了奶奶多多少少個日日夜夜。

  曾經它被遺棄在了我家一個角落裡,蒲扇已經殘缺不全,它的身上也矇著一層厚厚的灰塵和蜘蛛網。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整理舊物時,找到了它,於是我仔細地把它擦拭乾凈,小心地把它收藏好。如今,它陳列在我家的收藏匣里,每逢我看到它,便會勾起我沉睡的記憶。

  那時也不知幾歲,只記得是個夏日的夜晚,群星零星地散落在天空這塊黑絲絨上,一顆顆閃閃發光。每逢這時,我總是躺在竹椅上,痴痴地望着星空……奶奶慈祥地望着我,手裡的蒲扇 一下一下,給悶熱的我送來一絲涼意,伴我進入夢鄉……

  半夜的時候,起風了,一陣接一陣,不緊不慢,輕柔的,吹向我的面頰,奶奶卻還未合眼,仍搖着扇,只是速度放慢了,一下又一下……

  如今,我的房間正開着空調,涼涼的風,多像奶奶手中的蒲扇啊!我的眼朦朧了,眼一閉上,淚便流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