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課堂上發生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堂上發生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丁零零……”上課鈴響了。刻板的數學老師走進教室,開始了千篇一律的教學。 

課上到一半,邵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道思考題。同學們商量了一 

陣,便得出了兩種答案,一種是0.44,另一種呢,是0.56。我思索了好一會兒,又驗算了好幾遍,最後鎖定答案為0.56。可是當時支持0.44的人明顯比0.56多。更何況班長,副班長,文娛委員,中隊旗手……都說是0.44。我的答案真的對嗎?我對自己產生了懷疑,但又想:我算了那麼多遍,應該沒錯。 

這時的邵老師並沒有急着公布答案,而是讓我們全班把題目讀一遍,然後說:“認為是0.56的舉手。”我相信自己的選擇,便毫不猶豫地舉起了手。但幾對敵視的目光立刻迎面而來,我剛舉起的手又不由自主地縮了回去。這下環視教室里,便只有兩個人舉手了,一個是大隊委員尤雅,另一個是數學課代表喬睿。我們都把目光投向老師,他看着大家,不急不忙地說:“我知道了,把手放下,請同學們再讀一遍題目。”老師這是什麼意思呀,我們雖不情願,但還是硬這頭皮把題目重讀了一遍。“現在,認為是0.56的舉手。”邵老師說。我掃視一下四周,發現舉手的人明顯多了起來,便也跟着舉起了手。這時,邵老師發話了:“請同學們再把題目讀一遍。”老師這是賣得什麼關子呀,我沒又稀稀拉拉地讀了一遍。“現在,認為是0.56的站起來。”邵老師嚴肅地說。不知由於什麼原因,站起來的卻只有尤雅一個。我見此情景,微微移動了一下身子,但還是沒有站起來。“好了,正確答案是0.56,尤雅真偉大,真不愧是大隊委員,只有她堅持到了最後。希望這堂課我不僅僅教會了你們數學知識,還使你們懂得了做人的原則。” 

“丁零零……”下課了,邵老師拿着教科書走出了教室。同學們好像還沒有反應過來,驚訝極了。我坐在座位上苦苦思索着:是對的就要堅持,為什麼要服從大多數人的想法呢?也許,我一生都不會忘記這堂對我意義深長的課!

您正在瀏覽: 課堂上發生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堂上發生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