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五彩繽紛的世界里,童年是歡樂的,童年是無忌的,童年是……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美好童年,但我的童年卻是幼稚的。

  在我未上學時,有一次聽爸爸媽媽談話,我聽到他們說吃了很多虧。第一次聽到“吃虧”這個詞,我想:“虧”應該是種很好吃的東西吧!我也應該嘗一點呀!”

  第二天上街,我突然想起了這件事來,我對爸爸媽媽說:“要吃‘虧’”,爸爸媽媽看着我,不知道我要幹什麼。我說:“昨天你們不是說你們吃‘虧’了嗎?也買點兒給我吃呀!”爸爸媽媽被我逗得大笑起來。

  我在街上吵着要吃‘虧’,他們反覆跟我說‘虧’不是吃的東西,它不是食物。我認為他們是在用哄騙的慣用伎倆,鬧得更凶了,大聲說道:“你們昨天不是都吃了嘛!為什麼不買給我呀?”但他們總是重複着前面的回答,我在大街上的吵鬧無法使他們就範。

  這件事過了半年,有一次我正在讀“孔融讓梨“的故事,爸爸走過來對我說:“孔融自己吃小梨,把大梨讓給大人,他自己就吃虧了,但這種吃虧不是壞事,還是一種美德;我們現在買到假冒偽劣商品,上當受騙,付出很多卻得不到回報……才是真正的吃虧。

  現在,每當我想起這件童年趣事來,心裡還不由得偷偷發笑,但想一想生活中很多人正在吃虧的現實,心裡卻又酸酸的。

  雲南曲靖沾益縣新源學校五年級:王思玉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