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長大了想當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有的人長大了想當一名堅守崗位的人民警察……我也有一個理想:那就是長大了當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媽媽從小就對我說道:“老師是一個神聖的職業。”“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於是,使我的心裡播下了一顆種子。小時候的我就十分嚮往做一名誨人不倦的老師。每當看着老師在講台上播下知識的種子,我也不禁向未來憧憬:假如我是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那該多好啊!

  我的理想不但要當老師,而且要當一名優秀可愛的小學老師。小學老師的重要,不在於他們教導的大道理,而是由於他們在潔白如紙的孩子們的心靈上,寫下的是永不磨滅的痕迹,這痕迹往往會影響孩子們的一生。繁婚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我總以這個理想來勉勵自己,永遠不要輕易放棄。俗話說得好:老師是蠟燭,照亮了我們的人生道路卻燃燒了自己;老師似春蠶,為我們無私奉獻;老師像一艘大船,把我們送往成功的彼岸。

  我知道,雖然我離我的理想實現還很遠,但是,為了實現我的目標,從現在開始我就要為我的理想打好基礎。首先,我要從課堂上的一次次小測驗中做起,認真對待每一堂課,積極發言,好好學習。

  浙江湖州曉墅中心小學五年級:盧欣穎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