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童年都是五彩繽紛的,像個萬花筒。然而我也不例外,在我六歲那年我做了一件傻事。 

  那時夏季的一天,這天天氣出奇的熱,太陽火辣辣的。中午媽媽給我做完飯後,爸爸媽媽就上班去了,走時再三叮囑我說吃完飯不要到外面去,說完他們就走了。我給自己盛了一小碗飯,去廚房拿了一根蔥,就開始吃飯。我剛咬了一口蔥,從蔥里就流出了液體。我感到奇怪,就想:蔥怎麼迴流液體呢?我生氣時會流眼淚。我猜測:莫非,因為我咬了它,它生氣了,也流出了“眼淚”。我望着這奇怪的“眼淚”發獃,過了一會,我看蔥不流“眼淚”了,就又咬了一小口,可它的“眼淚”又流出來了。我斷定蔥是因為我吃它才流“眼淚”的。我對蔥說:“蔥啊蔥,我不吃你了,我也不會讓別人吃你的,我會把你放到一個安全的地方的,你不要哭了。”於是我就把媽媽買的所有的蔥,都拎下了樓,放入垃圾筐里,用一個塑料袋蓋上。這下,我放心的對蔥說:“這下沒人吃你了,你安心地在這裡獃著吧!” 吃晚飯時,媽媽去廚房找蔥時,發現沒有,就問我怎麼回事。我把事情經過和她說了一遍,她聽了哭笑不得。後來,她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蔥流的不是眼淚,而是植物的液體,你咬它,液體自然流出來了。”我聽后恍然大悟,意識到自己做了一件蠢事,慚愧的低下了頭。 

  如今想起這件事,真是既令人慚愧又令人留戀啊!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