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虛假的銀行存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假的銀行存款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虛假的銀行存款 

  托爾斯泰曾經說過:“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這把“鑰匙”可以拓展同學們的知識面,感悟人生哲理……正因為這樣,學校為各個班辦了“漂流書香角”,“打造”了許多把鑰匙。 

  自從辦了“漂流書香角”以後,同學們都踴躍借書,我也不例外。在《小故事大道理》中,我看到了一篇名為《媽媽的銀行存款》的小故事。這篇故事講作者生活在一個貧困的家庭,只靠他父親的一丁點工資維持六個人的生活。可是讓他們感到慶幸的是:他們的媽媽有銀行存款!在他們認識的人當中沒有一個有銀行存款的。在家庭陷入困境時,它不僅給家人一種“暖乎乎”、“安全”的感覺,同時也激發了家人們共度難關、戰勝困難的勇氣。在結尾詞才寫到母親根本沒跨過銀行的大門。作者才知道這是一份“虛假的銀行存款” 

  這篇小故事看似簡單。裡面卻蘊藏着許多道理。看完后才讓人受益匪淺。它告訴我:當你遇到困難、挫折時,你不要害怕,因為那只是心靈在作祟。比如在下大雪的天,我們只穿一件衣服都能挺住。在別人眼裡是不可能的,但這完完全全有可能!即使下冰雹的天,我們也能挺住。只要擁有堅定的信念、堅持不懈的勇氣和努力,這樣就一定能戰勝、克服困難! 

  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一本好書能影響一個人的一生。來吧!同學們!來讓我們一起沉浸在書香中吧!

您正在瀏覽: 虛假的銀行存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假的銀行存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