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李雲鵬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我是一個快樂的天使,在你們溫暖的懷抱中快樂成長,過着七彩的童年。平時我們耍耍嘴皮子,一家人也不亦樂乎。今天,我想用書信的方式與你們作一次心靈的交流,希望你們不要見怪。 

因為你們才有了我。你們不僅賦予了我的生命,還辛苦地養育着我。是你們教我呀呀學語,是你們教我邁出人生的第一步,是你們把我一手養大,你你們教我辨別是非,是你們教我力爭上遊……幾乎每天,你們要送我上學,緊接着匆匆上班。忙碌了一天,又要來接我。爸爸辛苦得過早地衰老了,頭髮也過早地凋零了,就像他的汽車一樣不停地轉着他人生的發動機。媽媽為了養我,落下了腰酸的毛病,一勞累就會發作,但為了生活,從不隨意休息。你們11年來為我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已銘刻在我心中。爸爸媽媽就像港灣,我是一葉小舟,你們的懷抱永遠是那樣溫暖,值得我依靠。 

可是,人無完人,你們無意中表露出來的言行,我認為也有不當的地方。 

媽媽,當我犯錯誤時,請您不要總以嚴厲的眼神看着我。每當這是時,我心中溫柔的媽媽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我很怕批評,一聽見批評,腦子裡一片空白,該會的也忘了,不會的更不懂了。我知道,您身體不硬朗,為了家務難免有怨氣。 

爸爸,請您少打麻將。我知道,這也許是為了應酬。打麻將不僅會輸錢,還會影響身體,更會讓媽媽生氣。我多麼希望您能在閑暇日子陪陪我。平時您連陪我去一次書店也沒空。我明白,您沒有雙休日,整日奔波在外。夏天,您頂着烈日,衣服總被汗水浸透;冬天,您頂着寒風,為那些應付款和應收款忙不停蹄。我考試好了,高興的您總承諾給我買禮物,可一次也沒有實現。我不怪你說話不算數,您根本沒有空。我想您哪怕有一天陪我,去書店或超市,我也會很開心。 

爸爸媽媽,你們的青春隨着我的成長慢慢消逝。你們皮膚粗糙了,皺紋也漸漸多了。爸爸媽媽出色地奮鬥着。我在這兒要大聲地說:“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 

這些話都是我的心裡話,有不當之處,我們可以交換意見。現在社會上提倡“和諧”,那我們的家庭也要“和諧”。 

祝你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兒子:李雲鵬 

  2006-11-10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