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九寨溝介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寨溝介紹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九寨溝風景名勝區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南坪縣境內,距離成都市400多公里,是一條縱深40餘公里的山溝谷地,因周圍有9個藏族村寨而得名,總面積約620平方公里,大約有52%的面積被茂密的原始森林所覆蓋。林中夾生的箭竹和各種奇花異草,使舉世聞名的大熊貓、金絲猴、白唇鹿等珍稀動物樂於棲息在此。自然景色兼有湖泊、瀑布、雪山、森林之美。溝中地僻人稀,景物特異,富於原始自然風貌,有“童話世界”之譽。有長海、劍岩、諾日朗、樹正、扎如、黑海六大景區,以翠海、疊瀑、彩林、雪峰、藏情這五絕而馳名中外。

  “黃山歸來不看雲,九寨歸來不看水”,九寨山水,天然原始,四季景色變幻無窮,尤其是秋季,沿湖連綿數十里彩林美不勝收。九寨溝的精靈是水,湖、泉、河、灘連綴一體,千顏萬色,高低錯落的群瀑高唱低吟,大大小小的群海碧藍澄澈,水中倒映紅葉、綠樹、雪峰、藍天,變幻無窮;水在樹間流,樹在水中長,花樹開在水中央。樹正景區

  是九寨風光的集中表現,河谷地帶有大小湖泊100多處。

  溝內的五花海更顯壯觀。當人們從山上俯視三面環山、呈葫蘆狀的海子,會發現它像一個倒放的彩色大葫蘆向山下傾注着永不止息的彩色水。十分奇特的是葫蘆腹部有一處鹿腿形的圖案,長約十多米,整個腿色為淺藍色,而腿的中間因湖底岩層呈梅花形的一個個陷坑而呈現出墨綠色,遠遠望去,色調層次分明,自然構成一支梅花腿形。傳說這是山神攆山時,一頭受驚的梅花鹿不小心丟下的。

  九寨溝景觀的奇特之處,在於它有108個“翠海”(當地人習慣稱湖泊為“海子”)。傳說在十分遙遠的年代,神女沃諾色姆的情人達戈送給她一面寶鏡,沃諾或許是太高興了,竟不慎失手把寶鏡摔成了108塊,而這108塊碎片便成了108個被稱為“翠海”的彩色湖泊。其實九寨溝內大多數湖泊的真正形成是與流水中含有的碳酸鈣質有關。

  我愛九寨溝,我更愛它的美麗!!

  廣東廣州天河區陶育路小學五年級:月色蒼茫

您正在瀏覽: 九寨溝介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寨溝介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