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九寨溝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寨溝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九寨溝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境內,是白水溝上游白河的支溝,以有九個藏族村寨(所以又稱何葯九寨)而得名。九寨溝海拔在2千米以上,遍布原始森林,溝內分佈一百零八個湖泊。九寨溝有五花海、五彩池、樹正瀑布、諾日朗瀑布,風景絕佳,五彩繽紛,有“童話世界”之譽; 

  相傳,主管草木萬物之神比央朵明熱巴有九個聰明勇敢、美麗善良的女兒,來到十座雪峰上空,見蛇魔在水中投毒,人畜倒斃,氣憤極了,便於蛇魔鬥爭。苦戰之下,她們打敗了蛇魔,留下來,與九個藏族男子結婚成家,一起重建家園,以後形成九個部落,分居九個寨子,因此這裡就被稱為“九寨溝”。 

  還有傳說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叫達戈的男神,熱戀着美麗的女神沃洛色嫫。一次,達戈用風月磨成一面寶鏡送給心愛的女神色嫫。不料魔鬼插足,女神不慎打碎寶鏡,寶鏡的碎片散落人間,變成了114個晶瑩的海子,像寶石一樣鑲嵌在山谷幽林之中。從此,人間便有了這處童話世界般的夢幻仙境九寨溝九寨溝。 

  九寨溝現在已經是擁有各項中際桂冠的世界級風景名勝區。但是九寨溝在60年代的時候是126、127兩個林場的砍伐地。1960年毛主席發出號召要支援邊遠的山區,由此由平原一帶的人們響應號召分別走進阿壩州,甘孜州及涼山州進行三線建設,也開發森林。九寨溝被砍伐了6年,66年“文化大革命”爆發人們要開很多會議,這時九寨溝得以停砍10年,生態得到了一些恢復。 

  九寨溝四季景色都十分迷人。春時嫩芽點綠,瀑流輕快;夏來綠蔭圍湖,鶯飛燕舞;秋至紅葉鋪山,彩林滿目;冬來雪裹山巒,冰瀑如玉。 

  春日來臨,九寨溝冰雪消融、春水泛漲,山花爛漫,遠山的白雪映襯着童話世界,溫柔而慵懶的春陽吻接湖面,吻接春芽,吻接你感動自然的心境…… 這是多麼美麗的季節,這是多麼美麗的風景! 

  夏日,九寨溝掩映在蒼翠欲滴的濃陰之中,五色的海子,流水梳理着翠綠的樹枝與水草,銀簾般的瀑布抒發四季中最為恣意的激情,溫柔的風吹拂經幡,吹拂樹梢,吹拂你流水一樣自由的心緒。 

  秋天是九寨溝最為燦爛的季節,五彩斑讕的紅葉,彩林倒映在明麗的湖水中。繽紛的落英在湖光流韻間漂浮。悠遠的晴空湛藍而碧凈,自然自造化中最美麗的景緻充盈眼底。 

  冬日,九寨溝變得尤為寧靜,尤為充滿詩情畫意。山巒與樹林銀裝素裹,瀑布與湖泊冰清玉潔、藍色湖面的冰層在日出日落的溫差中,變幻着奇妙的冰紋,冰凝的瀑布間、細細的水流發出沁人心脾的樂音。 

  九寨四時,景色名異,春之花草,夏之流瀑,秋之紅葉,冬之白雪,無不令人為之叫絕。而這一切,又深居於遠離塵世的的高原深處,在那片寧靜得能夠聽見見人的心跳的凈土融入春夏秋冬的絕美景色之中,其感受是任何人間語言都難以表白的。 

  九寨溝是大自然的傑作。山青蔥嫵媚,水澄清晶瑩;山偎水,水繞山,樹在水邊長,水在林中流,山水相映,林水相親,景色秀美,環境清幽。是集色美、形美、聲美於一體的綜合美、原始美的和諧統一,可以說是人類風景美學法則的最高境界。

您正在瀏覽: 九寨溝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寨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