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九寨溝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寨溝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九寨溝真是太美了!大自然造物主怎麼這樣偏愛這個遠離城市的地方,這裡簡直是個童話世界!”每一個去過九寨溝的人都會豎起拇指娓娓地對你訴說。那麼,就讓我來為你介紹一下那個迷人的地方吧!

  九寨溝位於四川省北部,青藏高原和黃土高原的結合處。坐落於群山之間,長江支流之畔,總而積約720平方公里,最高處海拔1000米左右。群山頂上終年白雪皚皚,山腳下溝谷里卻花草蔥籠,層林盡染,流水潺潺。因為那裡絕無廢氣煙塵的污染,,所以天空更藍,雲朵更白。獨特的地形地貌造就了那裡風格迥異的秀湖和巍峨聳立的高山。

  九寨溝的湖是以秀、奇而着稱的。湖泊很多,有大有小。別處的湖水多是青綠色的,而那裡則是碧藍色的,就如在淺淺的海邊所見到的顏色。大湖多是依傍着青山,於是那鬱鬱蔥蔥的青山便與藍天白雲一同倒映在平靜的湖面上,難分虛實,我就有張照片,翻過來倒過去竟不知怎麼拿才是正的。小湖大多比較淺,清澈見底,湖底色彩斑斕,許多橙紅色的小魚自在的游弋。最值得一提的是,當地泉水由於含有某種礦物質,長年浸漫,形成了眾多個大小不一,形狀各異,五顏六色的艷麗彩池,而且在不同時間光照下還會變換色彩,令人眼花繚亂,真好似步人人間瑤池。

  九寨溝的山是以雄、麗而着稱的。那裡的山不像黃山那樣有奇峰怪石,不像華山那樣險峻陡峭。放眼望去,感覺那山既雄健粗獷,也溫柔秀麗;既有獨樹一幟的英姿,也有群山連在一起的融洽。山巒起伏,森林密布,山坡上大多是以針葉樹類的松樹和杉樹為主,四季常青。只有山尖那頂白雪覆蓋的“小白帽”隨着季節變化,時大時小,給遊人增添了許多神秘的聯想。

  美得似仙境!這就是我對九寨溝的評論。九寨溝的風景美如畫,讓我不能用語言去形容。唯獨這一句,才能表現出九寨溝的天景!

  九寨溝的寶鏡岩,猶如一面巨大的鏡子屹立在我的面前,氣勢磅礴;九寨溝的盆景灘,柳、柏、楊、松英挺軒昂,散布其間,樹木蔥蘢;九寨溝的五彩池,四季呈現不出一種美麗的景色,變化無窮……

  來到美麗、奇幻的九寨溝,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莫過於就是五彩池和樹正瀑布了。

  看到五彩池的第一眼,我心中對九寨溝的感慨油然而生:多麼美麗的景色啊!這個五彩池繽紛絢麗,有五種不同的顏色,讓人看得眼花繚亂,卻又有進入仙境一般的感覺。看到五彩池,我彷彿覺得這個池子就是天空,一條彩虹在這個池子里映現出來。格外奇幻、讓人流連忘返。

  說完五彩池,就讓我帶大家看看樹正瀑布吧!樹正瀑布上方草色蔥蘢,瀑布中央堆放了許多石頭,使瀑布水自然而然的流向多個方向,最後又彙集到一處。頗有“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感覺,這也是樹正瀑布遊人如織的原因之一。然而,樹正瀑布遊人如織的原因之二是樹正瀑布的瀑布水清澈無比,沒有一點兒雜質。而且瀑布水奔流不息,彷彿有千萬匹戰馬在奔騰,讓人驚心動魄。

  九寨溝的風景美得不似人間所有,簡直就是人間仙境!九寨溝的美景多得不似珍珠海貝,簡直就像大海里的水,無窮無盡!九寨溝的景點險得不似險峻陡立,簡直就是陡峭的懸崖峭壁,令人望而生畏。

  九寨溝,美得似仙境!

  初二:流年亂浮生

您正在瀏覽: 九寨溝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寨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