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九寨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寨溝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提起四川西部,人們一般想到的是卧龍的熊貓;西藏的布達拉宮;西部的聖山和海子;藏族的經幡和轉輪;潔白而神聖的哈達。其實在海拔2000至4000千米的青藏高原的過渡地帶,有世上最漂亮的海子,最大的“自然博物館”——九寨溝! 

  2003年,我來到九寨溝,剛到溝內,車中的人們不由得發出驚嘆不已的聲音。的確,遠處層層疊疊都是山。看着那幾乎與地面相接的湛藍的天空,顯得無比純凈可愛。天上鑲嵌着幾朵“棉花糖”溝內大大小小的湖泊很多,這些湖泊當地人叫做“海子”,從這名字中,你可以想象它的藍,像大海一樣無邊無際而純凈的藍。可它的藍卻不單調。因為有不一樣的藍色,有深藍、淺藍、帶綠色的藍。看着這美麗的海子,在聽着導遊述說著九寨溝的美麗傳說……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叫達戈的男神,熱戀着美麗的女神沃洛色嫫。一次,達戈用風月磨了一面寶鏡送給心愛的女神色嫫。不料魔鬼插足,女神不慎打碎寶鏡,寶鏡的碎片散落人間,變成了114個晶瑩的海子,像寶石一樣鑲嵌在山谷幽林之中。從此,人間便有了這處童話世界般的夢幻仙境——九寨溝! 

  九寨溝之外雪山高原,一到溝內頓然是另一翻景象。在2000至4000米的高山上垂直密布。有紅松、雲杉、冷杉、赤樺、領春木、連香樹等。在這裡原始森林中棲息着珍貴的大熊貓,白唇鹿…… 

  九寨溝這塊神奇的仙境,有着世上最湛藍的天空,最飄逸的雲彩,最美的山峰、湖泊,最無與倫比的五彩池,最豐富的寶庫。 

  我被震撼的失去言語,只是默默看着,感慨着自然的偉大! 

  九寨溝,一個世外桃源,一個人間仙境……

您正在瀏覽: 九寨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寨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