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九寨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寨溝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九寨溝,哈,一個人間的美麗仙境,你一定對這個地名不陌生吧?那當然!去過的人一定還想再去一遍,沒去過的人,也一定很想去吧!我很想讓沒去過的朋友和我一起分享九寨風情。 

  那天,我們坐着觀光車,沿着一條彎彎曲曲的山路緩緩前行。沿途,目光所及之處,無不讓我為大自然的神奇叫絕!在一個拐彎處,導遊告訴我們,靠左邊窗子外面的那座山有天然形成的十二生肖,如果誰看見了自己的屬像,就有大福呢! 

  “九寨溝,真的是九條溝嗎?”我問導遊。 

  導遊說:“不是真的九條溝,現在才開發了三條溝。至於‘九寨’兩個字,是因為它旁邊有九個藏族村寨。” 

  水是九寨的精靈,而九寨的海子(湖泊)更具特色。於是,我們去了熊貓海、箭竹海、五彩池、日澤溝、原始森林、天鵝海、草海、珍珠灘瀑布、五花海、長海、犀牛海、老虎海,等等,等等...... 

  海子那不規則的圖形相互浸染、班駁陸離,猶如一隻仙鳥七彩的羽毛。隨着視角移動,顏色也在變化,一步一個樣,變化無窮。整個溝內,奇湖錯落,目不暇接。九寨溝是水的世界,也是瀑布的王國。在寬度居全國之冠的諾日朗瀑布里,飛流而下的瀑布好象從密林里狂奔出來,怒吼着、嚎叫着。但是,最讓我喜歡的還是——五彩池。 

  一湖之中,由紅、黃、藍、綠、紫、桃紅、透明等色彩組成,就是同一種顏色,也是深淺不一。海子的奇特景觀層出不窮,水上水下,虛實難辨。夢裡夢外,如幻如真。 

  五彩池,為什麼有那麼多種美麗的顏色? 

  那默默的溪水是無聲的回答。彩池是陽光、鈣質和湖底沉澱物的“合作成果”。千年來,萬年來,含有鈣質的水從石壁上流下來,使石頭鈣化,又形成一種硬硬的鈣質,太陽光通過水麵和石頭上的鈣質反射出了七彩的光芒,而捧起一捧水看,跟普通的水沒有什麼區別。 

  九寨溝,是一個美麗的童話世界,是一個美麗的人間天堂。 

  “黃山歸來不看山,九寨歸來不看水。”九寨的美麗景色將永遠珍藏在我心底。 

  朋友們,聽了我的講述你是不是也想去一次美麗的九寨溝呢?

您正在瀏覽: 九寨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寨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