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八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哥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兩年前,姑婆在鋪魚的時候,無意中抓到了一隻八哥,就送了給我。

  這隻八哥鳥長得非常可愛,個子與鴿子差不多。一張嘴特別尖,是淡黃色的,唱起歌來非常動聽。一雙烏黑髮亮的小眼睛比什麼都亮。身上的羽毛黑得發亮,好象塗了一層髮油。一對細細的腳就像蘆柴棒似的,那腳爪子又細又彎,可尖了,讓我有些不敢親近。

  它飛得不高,因為它的翅膀被人修剪過了。它獃獃的藍天,好象在想它的爸爸媽媽。我看了它很可憐就抓了一把米喂它吃。誰知它看了我,就跳到凳子底下了。我對八哥說:“你不要害怕,我不會傷害你的。”過了半個月以後,我和八哥成了好朋友。我不停的教它說話,但是它只會對我嘰嘰喳喳叫個不停。我後來我才知到要把八哥的舌頭剪了才會說話,我不忍心把它的舌頭剪了。

  有時候,我會把它放出籠子,它就會扇扇翅膀,然後像小狗一樣搖搖它扇子似的尾巴,悠悠閑閑地在客廳遛達,東瞅瞅,西看看。它可不怕人了,不停蹦蹦跳跳圍我轉。有時高興了還會跳上我的肩膀,不停用嘴叨我的頭髮,好象在幫我梳;有時從我手上啄食小米,手痒痒的,有趣極了!

  一天,我剛進門聽到一個奇怪的聲音,仔細一聽,“你好!你好!”原來,是我家的八哥在說話呢。真把我樂壞了!八哥真聰明,電視里在演節目,它也跟着電視里學,一會兒跳舞,一會兒唱歌,看着很開心的樣子。

  錦田小學四五班  張堯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八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