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變色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色龍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變色龍 標籤:變色龍作文 變色作文

變色龍 

  嗨,大家好,還記得我嗎?我是上次那條變色龍。我想大家已經初步認識了我。下面我給大家公開我們變色龍的另一些秘密吧! 

  什麼,上次我那副丑模樣給你留下了“深刻印象”?不過你可別害怕哦!我們還是很溫順的。用你們人類的話說就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我們變色龍學名叫“避役”,意思是不用花力氣就能捉到食物。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們有一隻“巧手”——舌頭。你肯定會問了:為什麼不用爪子捕食呢?嘿嘿,不好意思,我們的腿短,跑得慢,等到了那裡時,美食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於是我們就練就了一條“快如閃電”的舌頭,只要1/25秒便可以輕鬆地捕捉昆蟲。把那些還沒明白怎麼回事的昆蟲捲入口中一飽口福。 

  更令你們驚奇的大概是我變色的本領吧!我們變色不僅僅是為了躲避天敵,也能表達我們的心情呢!我們生病時會變白,在發情期變成猩紅色……要說我們變色的原因嘛,還得先研究研究我們的皮膚再說。與其它哺乳動物不同的是我們的皮膚內層有色素細胞。我們的皮膚內有三層色素細胞,最下層是黑色素細胞,中層是控制藍色素,最上層是黃色素和紅色素,當細胞在神經的刺激下時,會使各色素交融,從而變成各種顏色,怎麼樣,神奇吧! 

  我們變色龍是產卵的,每次產12~20顆卵,最多可產70-80顆呢!怎麼樣,生殖能力還是挺強的吧,不過,產卵多的雌性生活的時間少。 

  聽了我們的故事,你對我有了一定的了解吧。哦,那兒有隻蝴蝶,我得先去捕食了,下次再聊吧。拜拜!

您正在瀏覽: 變色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色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