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變色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色龍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變色龍 標籤:變色龍作文 變色作文

變色龍

 江蘇省鹽城 濱海縣界牌鎮第二中心小學四(1) 王歡

  在我姐姐的書桌上,有株變色龍,我可喜歡它了,可姐姐不給我養,我只好沒事就跑到姐姐那去看它。變色龍長在一個漂亮的花瓶里,花瓶上的胖肚子彌勒佛總像在笑我傻。

  這株變色龍長得很細小,一片片有着鋸齒邊的葉子向外擴張着,綠綠的葉子里藏着好多個花骨朵,你可別小看這些花骨朵,姐姐告訴我這可正是“變色龍”名字的來由呢。

  你瞧,花骨朵兒悄悄地探出了頭,淡淡的黃色就像鄰家剛落地的娃娃,嫩嫩的;沒過幾天,花苞整個兒溜出來了,它好像是不小心弄翻了姐姐桌上的墨水瓶,染紅了身上的袍子;漸漸地,它咧開了笑臉,換上了黃燦燦的新衣裳,別提有多神氣了,連花蕊也戴着黑色的禮帽為它歡舞。

  歲月總是不饒人。它慢慢褪去了全身的色彩,從花瓣尖上開始淡化,淡了,淡了,淡成了不起眼的粉紅色,就像歲月磨鍊下的農婦,讓人分外憐惜;最後它像步入暮年的老嫗,身上罩的那不起眼的紫色外衣也一瓣瓣地飄落在黝黑的泥土裡,盡着自己的最後一份力,默默地滋潤着泥土。

  多麼美麗而又偉大的變色龍啊!人的一生不也應如它一樣嗎?

  指導教師:趙曉娣

全文都透着小作者對變色龍的喜愛。作者抓住“張”、“藏”、“探”、“溜”、“咧”、“褪”等動作,將細心觀察下的變色龍寫得栩栩如生。同時通過大量修辭手法的運用,重點描寫變色龍的開花變色過程,讓讀者的面前閃過一幅幅漂亮的畫面。最後一筆,更是畫龍點睛,突出了作者的主題思想。

您正在瀏覽: 變色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色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