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變色龍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色龍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變色龍的啟示

  陳寅韜 

  星期六的傍晚,我和爸爸一起到動物園去參觀珍稀動物展。動物園裡面展示着龜,蛇,鼠等許多動物。我最感興趣的是一對變色龍,它趴在樹上一動不能,全身的顏色和樹榦的顏色一樣。我正仔細看着它,突然,變色龍開始向樹葉叢中爬去,只見它進入綠色樹葉叢中的頭,頸,前足依次慢慢由淺黃褐色變成各樹葉一樣的綠色,當它全身進入樹葉叢里,它的整個身子也變成綠色的了,如果你不仔仔細細的觀察,你是不會發現在樹葉叢的它。好奇怪啊!它的身子怎麼會變色呢?

  帶着這個問題,我上網查閱了資料。原來變色龍的皮膚能隨着背景,溫度的變化,也能隨着心情的變化而變化。變色龍是一種“善變”的樹棲 行動物,在自然界中它是當之無愧的“偽裝高手”,為了逃避天敵的侵犯和接近獵物,天長日久,這種動物不經意間有了改變自己身體顏色,把自己融入到周圍環境中的本領。

  從變色龍的本領上我想到發明變色衣。這種衣服能隨着人的心情而變化,如果你高興,它就變成紅色的,如果你不高興,它就會變成黑色的。這種衣服也可以隨着周圍的環境來變色,就看你需要它展現哪種本領了。有了這種衣服,以後,如果有別的國家膽敢來侵略我們的國家,我們的軍隊就穿上這種變色衣,就能輕而易舉地將侵略者全部消滅。

  大自然真是人類的好老師,我要仔細觀察身邊的事物,做出更多的發明。

您正在瀏覽: 變色龍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色龍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