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漫遊小人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遊小人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捧着那本剛買的《宇宙秘籍》,坐在家門口錢的木椅上,津津有味地看着。鄰居們似乎都不在家,巷子里異常安靜。 

  我的目光緊盯這書本,但仍有几絲餘光灑在地板上。忽然,如止水般平靜的灰色水泥地背景上猛地闖進兩個活蹦亂跳的褐色小點,在我的眼帘上歡快地舞蹈,“這是什麼啊?”我喃喃自語着,輕輕合上書放在一邊,定睛一看,喲!是兩隻褐色的小螞蟻啊! 

  我好奇地蹲下身來,目不轉睛地看着這兩個有趣的小傢伙。我發現它們的背上馱着一小塊餅乾屑,正風風火火地往一個地方趕。它們倆一邊趕路一邊卻興高采烈地追逐、嬉戲。它們一會兒並排慢慢地這走,觸角不停地抖動,似乎在興緻勃勃地聊天;一會兒卻都飛快地奔跑這,你追我趕,看樣子實在賽跑,而且比賽還很激烈呢!瞧,它們一會兒我領先,沒多久有你超前,真是不分上下啊;一會兒它們有互相繞來繞去,纏綿在一起,還連蹦帶跳的,是談到了什麼開心事嗎?我看着它們那親密無間的樣子,心想:這準是一對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兄弟! 

  兩個特螞蟻兄弟交談玩耍這,不知不覺便已經把食物運到了螞蟻穴前,我的目光也被隨之引到了這來。我一看,不由得大吃一驚:哇,這麼多螞蟻!看着這些憨厚可愛的小不點,我真感覺自己來到了傳說中的小人國!既然來了,就讓我好好地在這兒做一次旅行吧! 

  這座地下城堡的城門前,站着幾隻來回走動的螞蟻,它們個頭較大,昂首挺胸,英姿颯爽,威風凜凜,這就是這個小人國最忠誠的衛士吧!

  城堡最上層的天花板是一塊鐵塊。我輕輕地掀起了天花板,向裡邊探視,哈!好熱鬧的大街啊!無數個小人國的螞蟻居民在這個小小的空間里熙熙攘攘地往來。我聽不見它們的對話聲,但我覺得,此處無聲勝有聲。

  在螞蟻王國里,佔了大多數的開要數形形色色的勞動者們。我看見一支又一支運輸隊伍不知從哪兒運來了許許多多的糧食,正在不辭辛勞地將這些東西搬到城堡的深處,貢獻給偉大的以後和餵養剛孵化的幼蟻。這些看似毫無感情的小傢伙卻如此尊老愛幼,真值得我學習啊!

  我看見不少建築師和建築工人正忙着將小人國城堡建設得更加漂亮、更加牢固結實。幾位工程師站在一條小地縫外,焦急地望着洞里,觸角晃來晃去,正在向工人們發出指令。工蟻們一會兒出來報告工程進況,並搬出泥土,一會兒又帶着幾條草根,回到洞里繼續辛勤工作。看着這些忙忙碌碌的勞動者,我驚呆了:啊,那比芝麻還小的腦袋裡,居然蘊含著這麼多豐富的知識!

  這個小人國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漫遊小人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遊小人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