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鸚鵡雅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鸚鵡雅米_1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鳥不僅給自然界帶來無限生機,還給人類增添無窮樂趣。

  ——

  題記

  真好!生日來臨之際,同學送了我一隻鸚鵡。媽媽說,應該給他起個不尋常的名字,最後看他一股精靈勁,就取名為動畫片《魔豆傳奇》中智慧豆的守護者的名字—— 雅米。我把他安置在精緻的鐵籠中,他站在長長的塑料桿上,時而低吟,時而高歌,時而喃喃自語,時而默默站立。饑渴的時候就跳下槓桿,咀嚼小米,喝些水。

  雅米的羽翼成金黃色,自然垂下。展翅時,會露出柔軟的絨毛,顏色呈白綠相間。黑溜溜的眼珠和橙黃色的小嘴鑲嵌在小小的腦袋上。兩隻爪子不肯安靜一刻,不停地挪動。習慣地用他細細的噪子唱出宛轉的歌。

  不安於籠內生活的雅米,無限渴望自由。常常用他的小嘴試圖撐開籠子鐵欄之間窄窄的縫隙,或者努力抬起那兩扇小小的窗。倘若大門給他留了一處一寸長的縫,他便會做賊似的溜出來。出來之後,先向四周望望,確定安全之後,便飛上卧室那盞似鳥窩的壁燈上。在上面嘰嘰喳喳地叫,發出各式各樣不同的叫聲,彷彿將高興與不高興的話一同用語言表達出來。待兒時間常了,便會在上面方便方便。媽媽常常感嘆:“我可憐的燈啊”!

  起初,雅米只是貪玩不肯回家,非要手中拿把水米,踩着凳子上去接他才肯下來。時間長了,膽子也大了起來。一天,我趴在床上看雜誌,他居然從燈上飛到了我的脖頸上,因為當時我正在讀那篇《樹梢上的紅氣球》,便沒有理他;它卻不肯罷休,片刻后飛到了我的雜誌上,啄那圖片上的紅氣球。我只得伸出手,讓他蹦到我手心上,慢慢地把他送回籠子。這時的雅米會得意地叫兩聲,儼然一個得勝的將軍。我就在無限的快樂中慢慢享受這小傢伙親近的情誼。

  周六、周日在家,他就玩鬧似的陪伴我。夜晚,我趴在書桌上做作業,他便一聲不吭的站在槓桿上。當我背生物練習冊:提到鳥兒的時候,他立即精神起來。“鳥兒的前肢變成翼,是其飛行的器官”。他居煽動起翅膀,彷彿在為我講解演示,搞得我莫名奇妙,又哭笑不得,這個小精靈!

  朋友說,不錯嘛,很像《珍珠鳥》一課哦!我想,故事與現實絲毫不差的吻合在一起,多麼溫馨美好!但天不隨人願,故事與現實的軌道沿着同一方向鋪成,卻最終折向不同的方向。就在我準備以鸚鵡為題寫作投稿不久后,一個令我震撼的消息降臨在一天早上—— 雅米死了!爸爸看了看,身體已略微僵硬,大概是半夜時分,含笑而去,他竟然一聲未吭。我輕輕撫着雅米的屍體,隨之淚流滿面。昨天是我們相處最美好的一天,然而他怎麼死了呢?他的生命怎麼如此脆弱呢?

  媽媽用一張白紙將雅米的屍體包好,我拿着紙包下了樓,去了樓后的一片平曠的土地。頂着凜冽的寒風,埋葬了他。回到屋中,望着空空的鳥籠,滿滿的食盒和水盆,床頭柜上趴着的、我為他準備的、半米長的毛毛蟲玩具;想起整整一個月間我與雅米相處的快樂時光,再次淚流滿面。

您正在瀏覽: 鸚鵡雅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鸚鵡雅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