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湖風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風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夏天,我跟着母親到杭州西湖遊覽。西湖的景色真似人間天堂,美極了! 

  蘇堤,傳說是蘇東坡倡導建築的。堤邊種滿了桃樹和柳樹。我們去遊覽的時候,正是春暖花開的時節。青翠的柳葉,鮮紅的桃花,交相輝映,真像一幅美麗的圖畫。我想到了寒冬的時候,柳絮般的雪花在空中飛舞,堤上堆滿白雪;那時,要是能駕着一葉扁舟,蕩漾在湖上,欣賞西湖雪景,準會叫你心醉。 

  “三潭印月”也是西湖著名的勝景。清澈的水面上,點綴着三座小塔,每一個塔,有三個孔。聽說在明月之夜,銀盤似的月亮,映入塔孔內,別有一番景色。 

  西湖的雷峰塔是很著名的,可惜早已倒塌了。據說當年每到夕陽西下的時候,彩霞滿天,煙霧迷茫,古色古香的雷峰塔,巍然聳立,在那湖光山色的陪襯下,更顯出畫面的古雅幽美的特點,真是令人神往。 

  湖心亭建立在湖面的中央,與西面的阮公墩和南面的小瀛洲成鼎足之勢。四面湖水環繞,翠綠的樹枝,曲折地映入清波里,跟小亭的倒影綴在一起,構成了一幅清麗多姿的水底圖畫,令人百看不厭。 

  花港觀魚,地處西湖南段西側,南宋宮廷內侍盧允升曾在附近花家山下建私園,引澗水?池,蓄養五色魚,漸成湖上賞魚勝地,人稱花港,被畫師和詩人作為西湖十景之一重彩描繪;清代遷於此,乾隆帝題詩讚道:“花家山下流花港,花著魚身魚嘬花。” 

  花港觀魚全園近挹湖波堤痕,遙借山峰秀色,景區分為紅魚池、牡丹園、花港、大草坪、密林地等,每到春、夏之交,滿園花團錦簇,怡紅快綠。紅魚池花木繞岸,金鱗戲水;牡丹園天香國色,雍容華貴;花港水一曲縈環,不舍晝夜;大草坪青青幾許,開曠舒張;密林地蔥蘢蔚秀,寧靜幽邃。觀魚,賞花,撫樹,聽鳥,送春,迎夏,伴山,親水,望天,問雲,數星,沐雨……走進花港觀魚,就像走進了詩情畫意。 

  西湖景色美不勝收,令人流連忘返,一時也寫它不完,這裡記下的只是其中印象較深的幾處罷了。

您正在瀏覽: 西湖風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