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河南信陽.南灣湖風景區——導遊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南信陽.南灣湖風景區——導遊詞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河南信陽.南灣湖風景區——導遊詞 標籤:南灣湖作文 游柯岩風景區作文 導遊詞作文 九寨溝導遊詞作文

我們今天將要遊覽的是信陽南灣湖風景區。南灣湖風景區位於信陽市西南郊外,距信陽市區僅5公里。

  南灣湖風景區以南灣湖為中心,包括董家河、獅河港、十三里橋、南灣等六個鄉的大部分山林、水域,東與信應(信陽一應山)?腹?妨俳紓?嫌胄綠鐿參?冢?饔胝?笸褰尤潰?庇腖?氛?嗔??苊婊?43平方公里。

  南灣湖風景區屬北亞熱帶向暖溫帶過渡氣候區。四季分明,氣候宜人。地勢西南高,東北低,低山環抱,丘陵起伏。景區的中心南灣湖,承獅河、五道河、董家河、小泅河、飛沙河五條河水匯聚,水質清澈,碧波萬頃。獨特的地理地貌造就了南灣的秀山麗水,本地悠久的歷史留下了眾多的名勝古迹和革命遺址,使它成為一個聞名中外的旅遊勝地。南灣湖風景區分為五個瀏覽區,即:南灣湖大壩瀏覽區、車雲山瀏覽區、黃龍寺旅遊區、仙石畈瀏覽區和潭家河瀏覽區。今天我們瀏覽的是南灣湖大壩瀏覽區。

  各位朋友,我們現在登上了南灣湖大壩。南灣湖,又稱南灣水庫,因壩築在南灣而得名。水庫建於1952年到1958年,是一座集防洪、發電、養殖、供水、航運於一體的綜合性水庫。水庫大壩高38米,長835米,壩頂寬8米,底寬22、4米,湖區水面面積70平方公里,庫容16.3億立方米,流域面積1100平方公里。比較有名的有鳥島、猴島、桂花島、杜鵑島等,每年有數十萬遊人來這裡觀光度假。

  隨着遊艇的啟動,我們的遊程就要開始了。南灣湖地處我國南北氣候過渡帶,天然的湖光山色,朝霞晨霧,一日數變;一年四季,風光各異。南灣湖的百餘個小島中,有一個叫鳥島的,每年都有幾十萬隻候鳥來島上生息,繁殖後代,小島簡直就是鳥的家園。這些鳥中,大部分是鷺鳥,有白鷺、蒼鷺、灰鷺等約30多種,還有杜鵑、黃鵬、八哥等,吸引着無數的遊客,這讓我想起了唐詩名句"兩隻黃鵬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除了鳥島之外,近年來景區還開發了猴島,"唐王游地府",桂花島等,還增加了水上遊艇,跳傘等活動。各位朋友,如果我們棄船向上游地區旅行,那麼我們可千萬不要錯過黑龍潭、白龍潭。黑龍潭、白龍潭與周圍的車雲山、集雲山、連雲山、天雲山、雲霧山組成"五雲兩潭"風景區,是旅遊者的好去處:山,清秀俊美,潭,清幽可人。"五雲兩潭"周圍,生長着中華名茶--信陽毛尖。1915年信陽毛尖曾在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上榮獲金獎,1990年龍潭牌信陽毛尖在全國名茶評比中獲國家金質獎。現代醫學研究證明,茶葉具有清心明日、消食利尿、健腦提神、抗衰老等作用,到了這裡,可不要忘了給自己,也給親朋好友捎幾袋優質信陽毛尖茶葉喲!

您正在瀏覽: 河南信陽.南灣湖風景區——導遊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河南信陽.南灣湖風景區——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