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遠離毒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毒品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毒品會讓人失去理智,人格扭曲,變得貪婪墮落,給社會帶來許多不安定的因素;讓和諧的社會蒙上了一層灰色的陰影;讓成千上萬的家庭支離破碎。染上毒癮的人,對毒品就抱有依賴性,想再次戒掉它就成了比登天還難的事。 

  許多人在他們毒癮為發作前,和平常人沒什麼兩樣,但當他們的毒癮上來時,就會不顧一切代價,去買毒品來止住毒癮。沒錢的時候更會想到去偷錢甚至去殺人。而其原因只為了得到一小包白粉狀的毒品,等待他們的最終是一副冰冷的手銬。許多有錢人和一些及富聲望的官員,只為了嘗試一下毒品對人體的吸引力,而越發墮落。最終成為了遭人唾棄的千古罪人。 

  毒品涉及全世界,每年都會有5000人為它而喪生。其中20~30歲的男女佔85%。因為毒品,他們失去了年輕而短暫的生命。因為毒品十分稀少所以價格翻了又翻,有不少人都因為無能力支付毒品錢而感到痛不欲生。200元竟只賤得的一小半包白粉慢性死亡毒品! 

  毒品理當被人唾棄、遺忘。它會讓一個人失去家人,失去一切人間美好的事物,讓他覺得人間已無值得他留念的了,從而結束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會讓一個和睦的家庭,充滿硝煙的戰火。毒品會讓人意志消沉,會促進一個民族的興亡。為防止毒品的猖獗,讓我們做好準備。 

  禁毒,使每一位合法公民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遠離毒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