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遠離毒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毒品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老師讓我們看了一片教育片,使我明白了:“-個人如果染上了吸毒后,沒有了脫胎換骨的決心和毅力,想戒毒是不可能的。” 

  舉一個例子: 

  在一所戒毒所里,一個女性的吸毒者,當年是因為好奇心太強,而吸食了搖頭丸。聽她說,在吸食了搖頭丸后,她感覺天翻地轉,朋友告訴她,你的頭不轉,天就轉,你要把頭轉一轉。由於毒癮發作,她將家裡的錢花光了。後來他學會了搶劫,在一次作案時,被警方逮個正着。 

  為什麼毒品有那麼大的威力呢?想要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必須知道毒品的成份: 

  一,麻醉藥品 

  ①阿片(鴉片)葯類:包括天然來源的鴉片以及其中所含的有效成分,如嗎啡、可待因,也包括半合成或人工合成的化合物,如海洛因、杜冷丁、美沙酮、芬太尼及二氫埃托啡等。 

  ②可卡因、古柯葉和古柯糊。 

  ③大麻及大麻製劑。  

  二,精神藥物 

  ①鎮靜催眠葯和抗焦慮葯:如苯巴比妥類、苯二氮萆類(安定類)。  

  ②中樞興奮劑:如苯丙胺(安非他明)、甲基苯丙胺(冰毒)、亞甲二氧苯丙胺(MDA)、亞甲二氧甲基苯丙胺(迷魂藥、搖頭丸、MDMA)、哌醋甲酯(利他林)等。 

  ③致幻劑:如麥角酰二乙胺(LSD)、麥司卡林(北美仙人球鹼、墨仙鹼)、裸蓋菇素、苯環已哌啶(PCP)等。 

  其他能夠成癮的物質有: 

  ①揮發性有機溶劑:如汽油、醇類、酮類、芳香烴類、亞硝酸酯類、四氯化碳、嗅膠等。 

  ②煙草。 

  ③酒精。 

  目前,我國常見的毒品主要有:鴉片、嗎啡、海洛因、冰毒、大麻、搖頭丸、杜冷丁等。我們如果對這些東西上癮,它們就會代替腦中的興奮劑,腦中的興奮劑就會變廢,讓你不吃毒品不舒服。這些東西會讓你變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威脅着你的生命。 

  我們應該遠離毒品,當你看到別人吸食毒品時,應該上前制止;當有人給你毒品時,你要拒絕,並勸阻他也不要吸食。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阻止毒品這個惡魔,讓中國再次成為無毒國吧!

您正在瀏覽: 遠離毒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