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前減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前減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考前減壓 標籤:考前作文

考試臨近,考前如何調整好心態、輕鬆平靜應對考試,讓我教教你!

 一是飲食減壓法。有的食物有直接減輕人的心理壓力的作用,如一些含維生素C的食品。考生可多吃諸如草莓、洋蔥頭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 

  二是運動減壓法。科學安排生活,體力勞動與腦力勞動有機結合有助於減輕壓力,及時消除疲勞。如在星期日,家長可與孩子適當運動,考生也可在學習間隙伸伸腰、踢踢腿等。 

  三是轉移減壓法。有意識地轉移注意力,如參加各種體育活動、放學后泡泡熱水澡,學習間隙與家人、朋友聊天,或在空曠的地方大喊宣洩壓抑的情緒。 

  四是環境減壓法。學校的學習氛圍已經夠壓抑和緊張的,家長在言行上不要再向孩子施加努力學習考大學的心理壓力,要為孩子安排好飲食,積極與孩子溝通,多鼓勵孩子。 

  五是睡眠減壓法。充足的睡眠是保證考生精力充沛、心理寬舒與平衡的前提,多時段的休息是調節過度緊張的有效方法。 

  六是過渡減壓法。從現在起,考生就應該慢慢減小學習強度,減少學習時間,採取過渡調節方式。 

  明百了嗎?希望你能考好試! 

  何麗怡

您正在瀏覽: 考前減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前減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