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我們留下一扇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們留下一扇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窗,是房屋的眼睛。 有了窗,我們可以不必出門,就能接受陽光的照射,呼吸新鮮的空氣,欣賞“畫框里的風景”。我本喜歡窗這道亮麗里的景色,然而出現在教室後面的透明的玻璃小窗戶卻讓我怎麼也喜歡不起來。

  在學校中,我們不難發現每個教室前後門上都有這麼一扇透明的玻璃小窗。與其說它是一扇窗,不如說它是一個“窺視孔”。無論是班主任,還是其他任課老師,每當走過教室時,都會不約而同的把眼睛湊到小孔上看上幾眼,觀察一下裡面上課的情況。老師通過這個“窺視孔”將一些違反紀律的學生抓個現行,課後立即被“請”到了辦公室。對於這個小孔,我有着說不出的厭惡。

我理解老師的這種行為,老師這麼做無非是讓我們及時改正我們的缺點,戒掉不良習慣,以便我們更好地學習。但老師是否考慮過我們的感受?被老師窺視是一種不自在的感覺,好像自己的一切都赤裸裸的展現在老師的面前。被老師監視着是一種不被信任的感覺,老師千方百計的想抓住我們的錯誤,而我們卻拚命想要掙脫這種束縛。這扇小窗戶雖然能夠督促我們學習,但督促的力度只是暫時性的,不能從根本上督促我們學習,同時它也分散着我們的注意力。

   給我們一片紅葉,還你整個楓林;給我們一簇浪花,還你整個海洋;給我們一縷春風,還你整個春天。老師,請給我們多一些信任,給我們留下一扇窗吧!

  山東 濟寧 汶上縣五年級:劉魯藤

您正在瀏覽: 給我們留下一扇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們留下一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