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打開另一扇窗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另一扇窗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您聽了這個故事有什麼感想呢?你一定會感嘆那位年輕人為什麼不早點兒打開另一扇窗,為什麼不早點兒發現這美麗的天堂。是啊,在不滿意的處境中,打開另一扇窗,看到的也許是春色滿園;在黑暗的夜色中,打開另一扇窗,看到的也許是金色的曙光;在泥濘的小路上,打開另一扇窗,看到的也許是寬敞大道。  

在我的身邊,就有過這樣一個女孩,一位勤勞善良卻又苦命多難的女孩,一位勇敢地跨過了生活中障礙的女孩…… 

  幾年前,我家宿舍的對面是一線低矮的平房。房屋簡陋得吹過一絲風也會滲進去。站在窗邊,我總會看見一個瘦弱的小女孩進進出出,她好像從未笑過,我總覺得她有着丁香般的憂怨。 

  有一個冬日,我不知是被好奇心驅使,還是有什麼別的原因,我想去一看究竟。冬風呼嘯而過,狠狠地割着我的臉“外面真冷啊。”我低聲念着。我走到她家的窗戶前,貼着窗戶往裡看。 

  “你是誰?你在幹什麼?”突然,背後傳來一陣清脆的聲音。我膽怯地回過頭去,只見一雙疑惑的眼睛盯着我,原來是她。 

  “我……我想看看能不能幫你的忙,我就住在這附近,我……”我不知說什麼好,便低下頭去。 

  “這樣啊,請進來吧。”她鬆了一口氣,嘴角似乎露出一絲笑容。 

  我走進了她的家。房裡的溫度和外面的差不多,感覺不到一絲溫暖。我環視了一下四周,擺設十分簡單:一張四個角都有些破的桌子、兩張椅子和一個有些陳舊的小碗櫃都擠在不足十平米的房子里。裡面還有一個更小的房間,只放了一張床。那女孩把我領進了裡面那間房,我看見一位老人躺在那張床上。“奶奶,這是我的朋友,讓她陪您說說話吧。”女孩輕輕地說著。我看着這位奶奶,她的頭髮全白了,臉色有些枯黃,滿臉的褶皺,似乎比落葉更滄桑。“奶奶好。”我喊了一聲,便坐近了一些。“孩子,來,讓我好好看看你。”奶奶握住我的手,霎時,我覺得一股涼意透進心底,這手,是冰冷的。“謝謝你來陪我。我身體不好,多虧我那乖孫女照顧呢,她可懂事呢,又細心體貼。她這麼小就要照料我,真是心疼她啊……”老人的聲音有些哽咽。 

  “奶奶,吃飯了。”女孩過來了,端着一碗白飯。她扶起老人,一勺一勺把飯喂進老人口中。她的手顫抖着,眼神中露出一種難以名狀的東西,關愛?體貼?還是一種信念?!我也說不清,那種感情似乎是飽經磨難才會激發出來的,並不是從前我認為的那種憂鬱。老人一口一口地吃着,臉上的皺紋慢慢舒展開來,眼中噙着淚,那是一種愧疚。祖孫倆彷彿享受着一種天倫之樂,享受着人間最美的情感。一陣風吹了進來,雖然是冬天的風,我卻覺得它是熱的。 

  我突然朦朧地記起,媽媽曾對我說過,對面的平房裡住着一個女孩,她的父母很早便死了,她和奶奶相依為命,可後來,奶奶身體也不行了,需要她來照顧,她們只靠老人那微薄的退休金來維持生活。難道那女孩是她?她的形象在我心中高大起來,我不敢相信,一個只有十一歲的女孩能承受如此之多,憐憫佩服之情油然而生。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我要回去了。“謝謝你。”女孩握着我的手說道。冬日的陽光暖暖地照着我們,大概是給我們這段友情的獎賞。 

  後來,我經常來這兒幫這個女孩兒,來陪這位慈愛的老人。 

  再後來,我要搬家了。離開之前她給了我一封信,我們道別了。信的內容我都快忘了,可是有些話並沒有隨時間而消逝。“我不知道你來幫助我是出於同情還有友誼,也許你認為我很憂怨,生活很悲慘,其實我並不是這樣的。我很樂觀,也並不孤獨,並不可憐。我覺得我很幸福,我雖沒有父母,可我有一個慈祥的奶奶,她給了我所有的愛;我雖家裡窮,過得很苦,可我認為這也許是上天給我出的一道難題,我經歷了別人沒有經歷過的事情;我雖要照顧奶奶,還要學習,很累,很忙,可我相信我會堅持下來,總有一天麵包會有的,牛奶會有的,一切都會有的……冬天走了,離春天還會遠嗎……”這一字一句震撼着我的心,它們有着無比巨大的力量,而這力量的來源,是一個女孩,是一顆堅強、樂觀的心。我為她而感動,為她而振奮,因為它沒有把自己封死在一所房子里,她打開了另一扇窗,看到了生活中更美麗的東西。 

  時間是會流逝的,空間也是會改變的,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多少不平事不幸事,可是樂觀的心態不可改變。當我們為眼前窗外的景色而煩惱時,何不打開另一扇窗?

您正在瀏覽: 打開另一扇窗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另一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