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蝌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蝌蚪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蝌蚪 

  青島市市北實驗小學五年級一班

  孫成鵬 

  在去年暑假裡,趙澤亞送了我三隻小蝌蚪。 

  小蝌蚪全身都是黑色的,活像語文書中的小逗號。它們的個頭不大,身長也只有3厘米左右。 

  它沒有身子,只有一個大大的頭。在頭前長着兩粒芝麻一樣的小眼睛。尾巴又細又細又長,在尾巴的兩邊,還有一些不知名的東西。 

  我把它們放在一個裝滿水的可樂瓶里。 

  過了十幾天,小蝌蚪的前腿已經長出來了,尾巴也變短了。 

  我問媽媽:“小蝌蚪的尾巴是斷了呢,還是縮進去了呢?” 

  媽媽說:“我也不太懂,還是讓我們觀察一下吧。” 

  經過我們的仔細觀察后發現,它們的尾巴沒有斷了的痕迹,應該是縮進去了。我用小網子抄了一隻放在手掌上,他還給我“撓痒痒”呢! 

  又過了幾天,我的小蝌蚪又長出了後腿,它們的尾巴又短了不少為了讓它們更快的變成青蛙,我又找來一個小盆。往裡面放了一些沙子和小卵石,倒上水之後,便把小蝌蚪“請了進去”,沒想到有一隻小蝌蚪竟然在卵石上爬了起來。 

  又過了一星期,小蝌蚪已經變成了綠色的青蛙,並且會跳了。我喜出望外,想捉幾隻蟲子給它吃,正好飛過來幾隻蚊子,還沒等我動手,一隻小青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個猛跳刷地伸出它那長的驚人的舌頭——舌頭的長度是它身長的三倍,剎那間,有一隻蚊子已被捲入它的口中成為美餐。我被它下了一跳,“哈哈!它們已經有自己捕食的本領了。” 

  又過了幾天,爸爸對我說:“孫成鵬,去把它們放了吧,只有大自然才是它們的家,它們才會自由成長。” 

  聽了爸爸的話我覺得很對,於是就戀戀不捨的把小青蛙放生了。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小蝌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蝌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