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雨中的水果檔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的水果檔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風雨中的水果檔 

  沙灣中心小學 五(4)班 黃禧晴 

  “做人一定要堅強,生命中沒有事是不經風雨而獲的。”這句話使我一生受用。 

  記得那風雨交加的晚上,我像往常一樣與爸爸媽媽一起回家。我坐在車上,把凍冰冰的手收收在口袋裡,邊聽邊看着窗外。經過擺水果的地方,我看見還有幾檔水果在擺攤,心裡暗暗偷笑,就拉着媽媽說:“媽媽,你看那些人真笨,傾盆大雨了還在擺攤,他們究竟能賺多少錢呢?”“女兒,你這樣想就不對了,這都不是錢的問題,你看媽媽哪一天下大雨、大颱風就不上班的呢?做人一定要堅強,生命中沒有事是不經風雨而獲的。”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我聽了,心想:“要是我,才沒有那麼笨呢!”因為雨太大了,媽媽把車停到一邊,想躲一下雨。我聽着雨的奏響曲,想起了媽媽剛才說的話,突然又覺得媽媽說得對。是啊!要是我以後出去工作,下雨了就不去上班,不就被別人看做懶惰的人嗎?我現在才五年級,不能養成這種壞習慣呀,老師經常教育我們,“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不論做什麼事,都要有一份堅強的毅力呀! 

  雖然這是一件小事,但它卻讓我受益匪淺,媽媽的話讓我銘記心中。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的水果檔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的水果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