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十三香龍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三香龍蝦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十三香龍蝦是我們盱眙著名的特產。

  俗話說:“盱眙龍蝦甲天下”。來盱眙一定要吃到龍蝦。十三香龍蝦不僅看相很好而且味道也美極了。放在碗里上面浮着幾片青紅椒,一個個龍蝦在湯里“游來游去”。

  盱眙人都知道做十三香龍蝦一定要有十三香調料,不然做得再香也沒有用。十三香龍蝦做法不難,先切幾片青椒,洗好龍蝦把油放進鍋里炒幾下,把龍蝦放進去,龍蝦的顏色越來越紅,把啤酒,青椒······一起放入鍋里,最後把十三香調料放進去,不到一小時香飄飄的十三香龍蝦就完成了。

  吃十三香龍蝦時,我喜歡先把龍蝦頭撥了,再咬掉殼子,把尾巴也咬掉。雖然看可以品嘗了其實腸子還沒有拿,拿掉腸子后就真可以品嘗了。平時吃龍蝦我不帶手套,因為讓手也在湯里嘗嘗味兒。

  有一次爺爺的戰友來盱眙遊玩,晚上在趙大龍蝦吃飯,我們吃了150多個龍蝦還不太過癮,又打包了幾箱,幾個老外看見了也點了十三香龍蝦還“OKOK"的說個不停。

  我喜歡吃著名的十三香龍蝦,因為它是我們盱眙的特產。

您正在瀏覽: 十三香龍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三香龍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