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雙龍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雙龍洞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雙龍洞,中外聞名。如果你不信的話,有郭沫若爺爺“嶺寄此景域中孤”的題詩為證。

  要游雙龍洞可乘坐客車。春天,客車沿着蜿蜒的盤山公路盤旋而上,從車裡朝窗外望去,山上樹木鬱鬱蔥蔥,似火的映山紅不時從眼前閃過。清澈的溪流時緩時急,好似在演奏一曲山歌,那歌順着溪流,回蕩在百里之外。

  從金華城內乘車到雙龍洞僅需30分鐘。一下車,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片翠綠的青山。山上盛開着一簇簇如火的映山紅,潔白似雪的野花,遠遠望去,有紅,有綠,有白,如同巧手織成的壯錦。更有那一陣陣沁人心脾的花香,清脆悅耳的鳥鳴,一時間,彷彿進入仙境,哪個不被它陶醉呢!

  在綠色的樹叢中有一排整齊的石頭階梯伸向雙龍洞口,沿着階梯向上約走200米,便是雙龍洞。

  雙龍洞外洞口很大,容納千把人也不覺擁擠。洞邊的石壁上刻着醒目的“雙龍洞”3個淡黃色大字。洞口頂上有兩條巨龍把守着,一條是青龍,一條是黃龍。它們威風凜凜地昂着頭。進入洞內,便可聽到潺潺溪流聲。洞一邊鐵欄杆下有一股清泉在流淌,這裡,四周是懸崖石壁,這股清泉是從什麼地方流出來的呢?仔細尋找才發現泉水是從洞壁下的一條縫隙里流出來的。雖說這是縫隙,卻能通過兩隻平底小船。要說這船有多大?可躺咱們小學生三四人,小船一隻進,一隻出,電控拉縴。我們興緻勃勃地跳上小船躺平,服務員一按電鈕,小船就緩緩向前開去。躺在船上,誰也不敢動一動,生怕撞破了頭,擦破了鼻子。船開進縫隙時,眼前一片昏暗,縫隙上方的那塊巨石好像在往下壓,使人緊張得喘不過氣來。小船大約行駛了十幾米就駛進了內洞,眼前頓時一片亮光。內洞里五顏六色的燈,照耀着各種奇形怪狀的石頭。

  這時,講解員打開手電筒,指着兩條鱗光閃閃的石龍,介紹說:“這是青龍和黃龍的龍身和龍尾,龍頭在外洞。”仔細一看,這是由石鐘乳組成的石龍,龍身上還有水珠,一閃一閃的彷彿在翻騰。還有一隻石鍾懸挂在洞頂。傳說王母娘娘就是敲這石鍾召集各路神仙聚會的。用石敲它,嗡嗡有金鐘之聲。這石鍾可惜在十年動亂中破損了。再順着講解員手電筒照着的位置一看,呵,原來是個高額頭的老壽星,在老壽星的面前還放着一個石仙桃呢!老壽星的右下方趴着一隻八九米長的的大海龜。我們再往前走,又可以看到兩蛇盤龜,蝙蝠、獅子……個個栩栩如生。這時你就會覺得內洞比外洞還要大,還要多彩多姿。

  乘船駛回外洞,再看看守在洞口的青龍和黃龍時,更覺得神奇,龍頭在外洞守着洞口,龍身又彎彎曲曲地伸到內洞,多麼奇妙的景緻啊!人們不禁讚歎大自然的巧妙。如果你眯起眼睛向兩條龍望去,彷彿雙龍昂起龍頭,舒展龍軀,正飛向藍天……

  雙龍啊雙龍,你吸引了多少中外遊客前來參觀,你吸引了多少詩人和畫家為你賦詩作畫,你為我們家鄉增添了多少瑰麗的色彩啊!

  我愛你,景色奇麗的雙龍洞。

您正在瀏覽: 游雙龍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雙龍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