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三香龍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三香龍蝦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十三香龍蝦是淮安眾多名菜之一,現在,這已經成為一道走向世界的佳肴。

  十三香龍蝦,一道才步入咱們視野的淮安菜,根據盱眙民間燒制龍蝦的方法改進創新,經過潛心研製,很快,一個全新的,口味更豐富的燒龍蝦方法問世了!這就是如今的“十三香龍蝦”。

  噴香入味的龍蝦燒法甚是講究。首先開火,倒入多許菜籽油,等油溫達到一定熱度時,放入麻椒,成片的生薑、大蒜、干紅辣椒皮依次放入鍋中,只聽“滋滋”聲,各種佐料和香味揉合在一起,濃郁的麻香、辣香撲鼻而來,沉浸在香味中同時,也得馬上把生龍活虎的龍蝦們放入鍋中。很快,這裡就變成了一個大的競技場,有的龍蝦兩兩相對,要用自己的大鉗一決雌雄;有的上下翻飛,這兒來了個360度後空翻,哪兒又來了個720度側手翻,甚是活力四射,看來龍蝦界里也有自己的體育健兒了!油溫就像是個高級魔術師,給本來穿着“青馬褂”的龍蝦悄然換上了喜慶的“大紅袍子”,煞是好看,而龍蝦們也漸漸“完累了”,捲縮起來,“休息”去了。龍蝦過完油后,倒入水和少許啤酒去腥,緊接着再放入“十三香”和蔥,嗬!龍蝦又“活躍”起來了!在水中自由暢遊,呀,它們又開始“表演”了!仍舊發揮着餘熱,它們“高空衝浪”,在水中自由馳騁;有的在練習“太空步”和“模特步”怡然自得,悠閑無比,但最好看的卻是在自由伸縮,翻江倒海的龍蝦們,花式舞和翻滾動作做了一個又一個。

  菜做好了,熄火裝入盤中,把碼好的青椒和香菜放入盤中加以點綴,可真是“滿江紅中一抹綠”啊!

  這道菜端在桌上已然成為一件藝術品,龍蝦雖亂但足以能勾起人的食慾,如翡翠般的青椒、蔥、香菜與火紅的龍蝦巧妙得融合在一起,渾然天成,捲縮的龍蝦再也不像先前那樣張牙舞爪,威風凜凜,又倒像一隻只溫順的小綿羊,增添了幾分可愛之感。

  香味早已瀰漫開來,細細聞起,香味撲鼻,異常誘人,令人垂涎三尺,我終於忍不住了,偷偷拿起一隻,把它的鉗子扒下來,從上到下,細細地,慢慢地吸着湯汁,那湯汁先從口中流入,然後鋪散在口中,在口中盡情地蕩漾,麻中帶辣的味道激活了味蕾,那種湯汁在口中翻滾的感覺流遍了全身,我感到血液在沸騰,全身每一個毛孔都在“呼吸”,巨大的汗珠“爬滿”了額頭,真是種無與倫比的享受,吸完湯汁,三下五除二剝完蝦殼,取出裡面的蝦仁,抽出筋,細細品味着自己的“勞動成果”也是種樂趣……

  十三香龍蝦,沉澱的是歲月,品嘗的是記憶。

  江蘇省淮安市石塔湖小學六年級:石浩言

您正在瀏覽: 十三香龍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三香龍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