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火警演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警演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火警演習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蔡玲莉

  星期三下午的班隊課上,我們進行了一次火警演習。為什麼要這樣做呢?讓我告訴你吧!因為老師要對我們進行一次安全教育。而且,我們也在電視上面看到有的樓房着了火,許多人都可以安全撤離,可是他們不知道採取什麼措施最好,擠在一起,結果釀成了大禍。許多人不是被燒死的,而是被踩死的,煙死的,擠死的……特別是一些老人和小孩,更容易受到傷害。為了以後碰到火災出現時可以採取措施自己救自己,所以老師安排了這一次演習。

上課了,老師對我們說:“今天是預演。下個星期一會有真火。到時候,按照今天的演習行動。”聽到這兒,我嚇了一跳,怎麼會真的燒着?

  這時,老師又說:“我們聽到命令后,立刻分頭從前後門兩路同時出發,迅速向樓下的安全地點轉移。”我們都靜靜地聽老師講。

  忽然,廣播里發出了警報。“一年級的學生請注意,一樓已經着火,請老師趕快組織一年級學生撤離到操場上。”一年級的學生非常有秩序地從前後門迅速跑出。接着,二年級和三、四年級的學生撤離。即將輪到我們撤離了。老師說前門已經着火,我們只能從後門撤,請不要慌張。同時注意火中有毒氣,用濕毛巾捂住鼻子。我們急忙按照順序從後門撤離。來到樓梯口,我們迅速向下跑。下了樓,我們立刻往操場跑。

  隊伍很快在操場上集中了。接着,校長作了總結,表揚了我們。

  後來,老師又讓我們進行了一次。

  這次演習真讓我難忘!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火警演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警演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