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叮鈴鈴”下學了,小鈴和球球高高興興走在回家路上,他們正要扔拉圾,結果發現拉圾桶四周堆了好多拉圾。小鈴說:“是誰這麼不注意環境衛生,亂丟拉圾,既破壞了壞境又不講公德,我們應該把拉圾撿起來,做一個文明的小市民。”說完,小鈴就動起手來。 

  球球眼珠一轉想出一個好辦法:“我們可以寫一條標語來提醒別人呀!”他從書包里拿出一張美術紙,大大地寫上:文明——只差一步,小鈴說:“你這條標語寫得真好,看上去普通,可含意深刻啊!”看到貼上標語的拉圾桶,他們心裡高興極了。 

  誰也知道亂扔拉圾不文明,可沒有人約束,人們有時就不自覺,老是依靠清潔工來幫着收拾。可是,你們可曾知道,拉圾桶就在你面前,只要多走一步就可以為城市環保做一份貢獻,如果大家都把拉圾放到拉圾桶里,那我們的家園不是會更美好嗎? 

  文明是每一個公民的渴望,如果我們從小事做起,變約束為自覺,那麼,我們城市就會越變越美。 

  同學們,行動吧,文明——只差一步!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