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從語文書里看見了一幅漫畫。漫畫的內容是這樣的:放學的路途中,小紅和小剛看見一個垃圾旁有許多垃圾。而垃圾箱卻形同虛設。小紅對小剛說:“我把垃圾撿起來,你從我的書包里拿出紙和筆,寫一句話,提醒大家不要亂丟垃圾吧!”小剛想了想,拿起紙筆,在上面寫了:“文明——只差一步”。小剛把紙粘在垃圾箱上。小紅也剛好把地上的垃圾撿乾淨了。一抬頭,看見小剛寫的那句話,連聲說好。最後,他們唱着歌回家了。 

  其實,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也有類似的事情發生。比如,我的同桌經常在上課時擦鼻涕。擦完鼻涕的紙巾在他朋友的催促下扔在了地上。我們班的垃圾桶只是在後門,他不用走多遠就可以到達垃圾桶旁。可他偏不去扔,反而,隨手就扔在了地上。我覺得他身為班上的一員,就有責任愛護班級體的衛生。想想看,要是全班五十個人都他那樣亂扔紙,要是沒有人來處理的話,這將會是一個怎樣的班? 

  我要向我的同桌推薦這幅漫畫,也許這幅漫畫能對我的同桌起到一次教育作用。與此同時,我也呼籲大家做一個文明的人。不要只貪圖方便而毀了社會的環境衛生。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只要你願意邁這一步。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