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幅漫畫是這樣的: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清晨,小蘭和小明走在上學的路上。突然,他們聞到一股刺鼻的臭味。一看,原來是路旁的一個垃圾桶旁堆滿了垃圾,還有一塊香蕉皮丟在了垃圾桶的邊沿。小蘭指着那堆垃圾說:“誰那麼缺德呀,多走一步不就把垃圾扔進垃圾桶里了?”小明也皺了皺眉頭。小蘭不顧臟,走過去,將垃圾一點一點地撿進垃圾桶里。小明卻想:即使我們撿乾淨了,萬一還有人這麼做怎麼辦?他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注主意,他從書包里拿出紙和筆,寫了一張字條:文明——只差一步,貼在了垃圾桶上。兩人都為自己的勞動開心地笑了。 

  在生活中,也有一些行為與文明只差一步,如:隨地吐痰、亂扔垃圾等等。這些行為雖然在我們的眼中是一件件小事,但是着影響着我們的生存環境啊!如果每一個人都亂扔一點垃圾,那麼你就會生活在一個垃圾成堆、空氣污濁的環境里,會感覺舒服嗎?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句話說的不就是這個道理嗎?讓我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當個文明的小市民吧!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