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菜園的秋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菜園的秋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菜園的秋天 

  中秋節這天,我和爸爸媽媽坐着火車來到長興,一起去外婆家過中秋節。中秋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因為中秋節可以吃團圓飯,又可以一邊吃月餅,一邊賞月。 

  為了準備團圓飯,我們到外婆家的菜園采蔬菜。現在這裡已經是秋天了,你看這海洋似的一片稻田,昨天空們還一個傻勁上長;只一天隨着秋天的到來,它們一下子就變成金黃的,而且底下了頭,彎着腰,想哲學家墜入沉思。風一吹,它們前撲后擁,沉重的搖擺起來,發出嘩嘩的笑聲。是笑它年輕時的傻勁還是思索出了什麼真理呢? 

  到了辣椒地,外婆告訴我這種辣椒是朝天辣椒,只見棵兒不高,葉子也是小小的,有的黃,有的紅,有的青,顏色鮮艷極了。 

  接着,我們到了種赤豆,紅薯的田地旁,我把紅薯的葉莖用手摺成一段一段的,好像一根項鏈,把項鏈偷偷的掛在小弟弟的脖子上。紅薯坑坑窪窪的綠油油的,外婆問我:你要不要吃紅薯呀?只見外婆拉了一把紅薯的藤,紅薯就出現在我眼前。 

  我看見一些綠綠的赤豆殼想去摘,媽媽說綠殼的沒成熟,干殼的才是成熟的。果然,我把綠的殼打開果然是生的。 

  沒有春天的播種,就沒有秋天的果實。 

  指導老師:黃玲美

您正在瀏覽: 菜園的秋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菜園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