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色日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日記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二樓陽台上,有一小片地。紅色的地里藏着許多像石頭的黑泥。是專門種植的營養泥。

  我在這片地上種了許多花生。種子是生花生。把外殼剝開后,留下連着“皮衣”的大的,飽滿的果肉(花生米),其他的丟掉。要把小的淘汰,可以一邊美美的吃,因為小的花生米是長不大的。

  挑完種子,就可以種了!我找來一把小鏟子,再用一個杯子裝了種子,來到了地邊。用鏟子清理出一塊地,再把紅土翻出來曬一下,土晒乾了對苗有好處。我選了一個地方,把鏟子插進地里,往旁邊一用力就會有一個空隙,放種子進去,給種子的窩就安置好了。

  過來幾天,花生米開始冒出兩片綠油油的兩片芽,有點像竹筍。算了算,共有五棵呢。

  我給最壯的那棵起名叫綠綠。以後我就注意觀察它了。這算是綠綠誕生的第一天吧。在這一天,初秋的陽光依然很燦爛,照得綠綠興奮地拚命舒展着剛破土的身姿,顯得綠綠越發綠了。

  第二天,綠綠偷偷地展開了枝條,其他的種子的芽也展開了。但是綠綠更引人注目。你看,葉子的葉脈,一條一條的,體現出生命的力量。當風拂過綠綠小小的枝條,它附和着輕微的舞動,有好像是跟着風生長,奮力指向藍天。

  第三天,花生苗們都長大了。綠綠也長大了。不過長得比別人都高都壯。伸展開來的枝條,好像一張張盤子,又好像在向我招手示意說:“小主人,看看我,多努力呀,我是長得最棒的那個呢”。

  接下來幾天,它們都在生長,一直沒有很大的變化。

  我記得到了第七天時,晚上我去給它們澆水,並和它們說晚安時,突然發現綠綠在葉子底下藏着淡黃色的,像荷葉上的小水珠般大,很美。那一定是它的花苞了。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五個這麼多呢。哇!我的綠綠開始打花了!這天晚上,我一直很興奮,想象着黃花盛開的樣子……

  第八天,綠綠的花苞開始開花了。在濃綠的葉子遮掩下,綻開的黃花像給枝條帶着小花帽,可愛極了。我對它說:“綠綠,你真棒,第一個開花!”它好像聽懂我的話,開得更加燦爛,把整棵花生苗裝扮得像要參加舞會的少女。

  在綠綠開了兩天花的兩天後,其它的花生苗才陸陸續續的打花苞,開花。我發現,花都是晚上長的,白天是開和謝。

  後來綠綠越長越茂盛,開的花也越來越多,與其它的花生連成了金色花的河流。

  現在,綠綠開始結果了,花謝了之後會長出一條條莖,像營養輸送帶一樣,深入到土裡,就會結果了。它像個慈愛的母親,注視着孩子,把它全部的生命力在這時綻放。這和之前的小綠綠大有不同。之前,小綠綠是一個愛美的俏皮的小姑娘,整天花枝招展想着如何裝扮自己。

  而現在,綠綠是母親了,用心培育着她的孩子。我澆水更勤了。給予了所有花生苗更多的水分。

  從資料了解到,花生苗從開始打花結果到可以收穫還需要大約一個多月的時間。這段時間,綠綠們會絕盡全力去照顧它們的孩子,直到自己乾枯。

  我愛我的綠綠,愛它的熱愛生命,愛它的無私奉獻。

  五年級:風馨

您正在瀏覽: 綠色日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