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句難忘的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難忘的話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件事情,有一句話,我至今難忘。雖然已經是二年級的事,但我還是記憶猶新。

  “王子誠第三名,楊夢沁,三十八名……”鄭老師在念我們期中測試的成績名單。“唉,怎麼還沒有念到我的名字呢?”我的心忐忑不安。“劉俊楷,十五名;楊曦越,四十二名……”我腦袋“嗡”地響了一下,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不知到底是什麼滋味:“怎麼會考這麼差,會不會是鄭老師看錯了?爸爸媽媽會不會打我呀?同學們會不會嘲笑我呀?”

  一轉眼到了星期五放假的時候,唉,這周時間過得可真快呀!回到家以後,媽媽看到我的考試卷子以後,生氣地對我說:“兒子,你學習用心了嗎?爸爸知道你考成這樣,很可能會打你的。”媽媽的話讓我原本緊張的心情變得更加沉重起來。不一會兒,門鈴響了,我的心開始“撲通、撲通”直跳,恨不得立刻把卷子撕掉,扔進垃圾桶里。爸爸上樓的腳步聲忽輕忽重,我的心也跟着忽上忽下,腳步聲越來越近,我開始渾身顫抖;房門的把手開始旋轉,我的心又開始隨着往下沉。門開了,一股冷風迎面向我吹來,“兒子,回來啦。期中考試考得怎麼樣?”爸爸滿懷期待的問道。“嗯,非常不好,我……我考了全班第四十二名。嗯……我知道我考的非常不好,讓你們失望了,我主要是因為考試時不認真,作文沒有寫完。”爸爸的眼睛看着我,一句話沒說,臉色一下變得通紅,我覺得我的呼吸快要停止了,慢慢爸爸的臉上的紅色開始變淡,他並沒有打我,而是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沒什麼大不了,一次沒考好也證明不了什麼,下次要吸取教訓,一定會考好的。但是你要記住一句話:到達金字塔頂的只有兩種動物,,一種是雄鷹,一種是蝸牛。天上絕沒有掉餡餅的事。”我想: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那天晚上,我一直在苦苦思索,就在臨睡前,我突然恍然大悟:爸爸把金字塔頂比做成功的彼岸,把雄鷹比做天才,把蝸牛比做勤奮和有毅力堅持的人。我暗下決心:我一定要做一隻爬上金字塔頂的蝸牛,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爸爸媽媽,同時也不辜負老師對我的期望!

  以前我總是聽不進老師的課,不管是語數英,成績都不太理想,爸爸媽媽批評也不管用。但是自從那次期中考試以後,在爸爸說了那句至今讓我難忘的話以後,我一般情況下都不會打晃,而是會認真聽老師講課;做作業考試時我也會認真對待一氣呵成,因為如果一打晃,老師講的知識就吸收不好,作業、試卷就不能按時完成,就會被老師批評,同學嘲笑。我一定要保持住我身上的優點!也許我不是天上的那隻雄鷹,但是我相信,用我勤奮和堅持不懈的努力,我一定能到達金字塔的頂端!

  四川成都成都外國語學校附屬小學四年級:楊曦越

您正在瀏覽: 一句難忘的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難忘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