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難忘的格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難忘的格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句難忘的格言

重慶新世紀學校

  盧春旺

   古代的詩人留下了許多的格言,如“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中令我最難忘的一句格言是“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這句格言讓我一生難忘。

   那個時候,我才讀三年級,第一次單元考試,我考了94分,那次考試輕輕鬆鬆考了高分,回家了媽媽說:“考得還挺棒的,爸爸也在一旁表揚我,我得意萬分我,就連一份謙虛的樣子也沒有,我每一次考試都是這樣,考了高分就得意地也不想想比我得分得的更高的同學,常言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我們班又開始了第二次考試,我才考了79分,我做的一蹋胡塗,字也寫得糟糕透了,讓人無法相信字寫得連我也認不到,就連作文也被扣了10分。

   後來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老師說:“做任何事起情不可驕傲,你下去好好反思一下。”回到家后,媽媽也把我批評了一頓,這一頓讓我吃得夠飽了,爸爸也在批評我,爸爸還說:“學習像爬山一樣,爬上去很難,往下掉卻很容易。”爸爸還給我了一句格言,“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我記住了這句話,還把它寫在了我房間的牆上,並把它作為自己的座右銘。

   我想起這件事就會想起自己的座右銘。

您正在瀏覽: 一句難忘的格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難忘的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