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難忘的格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難忘的格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句難忘的格言

  大家在生活中都遇到過格言吧,我也不例外,但是那句格言給了深刻的啟示,是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那句名言是我的在閱讀《每天進步一點點》時看到的,是由冼星海寫的,當我第一次讀到這句話時,我並不了解,“一朵成功的花,都是由許多雨、血、泥和暴烈的風雨的壞境培養成的。”花是指一般的花嗎?雨、血、泥和暴風雨又指什麼呢?現在,我終於明白了這句話的意思,花是指人們,雨、血、泥、暴風雨指挫折……

  一次,第一單元考試我只考了85分,竟排到了全班第二十幾名,我收到了這個消息后傷心無比,我後悔了,後悔自己在考試前的一個晚上沒有好好複習……可是現在後悔來不及了。那一天晚上,我一直都魂不守舍的,頓時,我看到了擺放在一旁的《每天進步一點點》,翻開書,我第一眼就看到了這句格言:“一朵花,受到了許多雨、血、泥、暴風雨才可以開得那麼旺盛,一個人受到了很多挫折,但是她勇往直前,不屈不撓,這個人終究成功了。我也是,不能只受這麼一點挫折就退縮,一定要堅強,這樣才可以努力下去,下次爭取考到最好!”於是在接下去的幾個單元里,我更加努力學習,在第二單元考試中,我考了95分,整整比上次多了十分。“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說得沒有錯哦!

  這時,我也覺得自己像一朵成功的花,因為我受到了一陣強烈的暴風雨。他讓我知道,雖然你受到了挫折,但是你可以在成功的背後更加努力學習,付出比別人更多的汗水,因為“一分汗水,一分收穫”。我會一直做一朵成功的花,不怕風吹雨打,一直樹立在那,永不退縮!

  沈慧潔

http://music.

您正在瀏覽: 一句難忘的格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難忘的格言 暫無評論